张德芬,张德芬讲师,张德芬联系方式,张德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德芬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作家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德芬:张德芬:亲爱的,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2016-05-12 2922

 你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别人的传言、小话,真的伤害不到你。别人说什么、怎么看,其实根本是与你无关的。

  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你以为自己很重要,别人都会在乎你的事情、谈论你的事情,而且,他们这种做,会伤害到你。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比方说,我们都知道以前有个老演员阮玲玉,她当年自杀了。死前留下的遗言是:人言可畏。我也近距离的听说一位我们华人国际巨星,在流言满天飞的时候,曾经认真的考虑过要自杀。她说,当时打开电视,就看到阮玲玉的消息。当下一转念,决定不死了,而且要给那些蜚短流长的人好看——她要活的更好,更出彩。果然,后来她的演出获得了肯定,得到很多奖项。

  你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别人的传言、小话,真的伤害不到你。别人说什么、怎么看,其实根本是与你无关的。比方说,今天有一件关于你的事情发生了,别人是怎么看你的呢?别人怎么看你,完全取决于当下他的状况和需求。就比如说是妳有外遇了。喜欢你的人听到了这个消息,会说:哦,那一定是她老公不好。不喜欢妳的人,一定会说:哦,我早看出来了,她不正经。正在经历外遇的女性,听了以后可能会帮妳辩解。正在经历老公外遇的女性,可能会很关心你交往的对象是不是有妇之夫。特别关心小孩的人,会说:啊,那他们的小孩怎么办?收集资料的作家(像我,呵呵)可能会问:哦,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她会这么做呢?

  所以,每个人在别人的戏剧里面,说着自己的台词、唱着自己的戏。别人的剧情,他们其实丝毫不关心,只会从自己的角度来观看、分析别人的戏。我记得有一次,我碰到一些粉丝,当时我遇到一些困扰的事情,我和她们分享,然后看看她们的反应。结果,她们根本不在意,只关心我下一本书什么时候出版,我会不会和她们签名、照相等。因为,在那个当下对她们来说,这些事情是比我的那些事情更重要的。


  怎样才能活得自在

  大家看看世界上最热门、八卦的新闻,究竟能持续多久?查理王子和他的最爱最后还是离婚了,有几个人关心?戴安娜王妃的笑容,永植人们的心中,但是每天究竟有多少人会想到她、提到她?所以,每天我们做人行事,在回到家以后,的确可以检讨一下今天的言行,但是真的要把那种环绕不去的罪恶感、自责感、羞愧感一个一个都放掉。

  心理健康的人,会去承受、面对自己的自责和羞愧,在直面它们之后,他会有更多的能量去看看是否能做一些弥补的事情,来让事情更好,或是让对方更舒服。而那些内在没有力量的人,却是想尽办法逃避这种不好的感受,借由不断的上网、看电视、听音乐、和朋友聊天、吃东西等,不去面对自己的感受。

  想要活得自在,想要有一定的心理成熟度,愿意坦然面对自己的负面感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伴侣是个非常好的倾听者,你可以跟他分享。如果没有这个福气,可以和其他好友分享,或是把自己真实的感受写下来。其实,我个人觉得,写下来,或是静坐几分钟好好去面对是最好的。因为,当你分享自己的负面感受时,大部分伴侣或是朋友的反应是:哦,你没有错啦,那是他们的问题。哎,不用这样想啦,忘掉它,我们来谈其他的事情。因此我建议,不如自己单独的、勇敢的去面对、去化解。

  愿意100%承担自己的负面情绪,并且把它说出来,是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说的过程不是发泄、不是怪罪、也不是合理化,而就只是阐述你的感受。在你完全承认、面对它们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同时,别人也不是那么在乎你的事情。因此,你可以把它们轻轻的放下,不累积在身心之中,慢慢的,内心力量就愈来愈强大,很多不正面的想法、情绪一来到,你就可以放它们走了,不会粘黏上。试试吧,亲爱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