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波,郦波讲师,郦波联系方式,郦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郦波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郦波:郦波作客长沙银行快乐讲堂 解读王阳明心学智慧
2016-08-27 3089

8月20日,名师郦波作客长沙银行快乐讲堂第三期。


长沙银行客户及员工代表齐聚长沙市博物馆,聆听王阳明心学智慧讲座。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滕江江)今天上午,长沙银行“快乐讲堂”在长沙市博物馆多功能厅再度开讲。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文化嘉宾,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现身长沙,为星城市民呈上了有关王阳明心学智慧的视听盛宴。

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王阳明是明朝最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哲学家,也是中国历史上极为罕见的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伟人。他开创了心学,提倡“心外无物”“知行合一”“致良知”。从晚清中兴名臣曾国藩到,从明治维新前后三杰到日本经营之神盛稻和夫,王阳明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导师。南怀瑾先生说,“日本人采用了他知行合一这个原则,融合了西方、东方文化,才有了明治维新,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从政界到商界,从个人修身到团队建设,再到企业管理,数百年来,阳明心学的影响无处不在。参透阳明心学对于每个个体的人生命运,以及每个团队、每个企业甚至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都有着不可估量的现实价值。从“心外无物”和“知行合一”,蕴含着什么样的深刻内涵和人生智慧?阳明心学对当今社会发展又有着怎样的现实指导意义?长沙银行快乐讲堂活动现场,郦波老师悉心解读。

快乐讲堂是长沙银行今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客户、中高层员工的名家讲坛。长沙银行本着“构建快乐文化,享受智慧人生”的宗旨,旨在通过系列讲堂活动,塑造长沙银行“快乐银行”的品牌影响力,开阔员工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此次郦波老师有关阳明心学的讲课是快乐讲堂的第三场活动。此前,快乐讲堂曾邀请湖南省作协前主席唐浩明现身岳麓书院,从曾国藩的成功谈青年人才的成长,7月还曾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讲中小商业银行的转型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