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盛东,陈盛东讲师,陈盛东联系方式,陈盛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供应链金融课程,服务银行及企业近万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盛东:中小微企业融资之路-谈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
2016-01-20 1933

中小为企业融资之路-谈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

 陈盛东金融工作室

一位在基层金融工作多年的客户经理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张凄凉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家生产皮鞋底的企业。曾经这家企业利润可近千万,可如今却依靠银行不高的贷款额度维系着。对于当下热门的做“定位”、打造“品牌”之类,企业不是没有期盼,但旧经济无法获得政府支持,打造核心竞争力从何做起?


在凄凉的照片底下配着客户经理悲伤的感慨银行的日子到头,怎么办?科比能退役,我们怎么办?”

? 有一点毫无疑问,银行的日子当然远没有到头。但是银行从业者的担忧以及银行员工的流失却是每一家银行都困扰的现实存在。实体经济下行,贷款不敢放,一线客户经理积极性差,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总行中后台,这是各家银行面临的窘境。

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银行做了一系列“固化纠偏”、“擎动力”等效能、效益提升项目,竞赛活动。与专注于这类银行转型项目的同行和合作伙伴交流的时候,我们开始抛出一个想法和建议:在促使一些员工提升效益的同时,能不能培养和深化为社会公众服务的使命感。做金融产品和营销时候,能不能不局限于收益、风险?若能多一点情怀、使命感,借鉴一些“半沢直树”曾经有的情怀,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路上迈得更远一些更深入一些,可能会有更好中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涌现。

陈盛东讲师就是一位有着些许“半沢直树”情怀的银行人,25年的银行生涯和律师的专业背景和素养,让他在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摸索和商业模式剖析与突破上不断前行:

客户目标和产品目标?

外生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内生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

基础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方案?

链式融资的适用行业和实操方案?

金融的产品元件?结构的设计?

钢铁金融和汽车金融的发展之道?

混合融资工具的运用?

互联网金融的实质和运用?

银行的攻防之道?

一项项中小微金融产品的创新的新观念和新技术在摸索和剖析中涌现。陈盛东讲师针对不同类型的中小微企业,建议出一系列金融创新技术及案例运用,并推导出中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和营销新理念。

管理人和企业者不缺很好的观点和想法,但他们缺少引导。我们知道目前的成果必然无法覆盖所有类型的金融机构和产业实体,但我们工作室与陈盛东讲师一道,在中小微企业产品创新之路上开拓前行,自信并且带着情怀,以金融的力量助力中国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