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张维为讲师,张维为联系方式,张维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维为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教授、政治学者、作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维为:著名学者张维为“有理讲理”开讲
2016-08-27 4522

近期,吉林电视台邀请著名国际关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来到“有理讲理”栏目组录制“维为道来”系列理论节目。8月23日和24日,张维为教授担任节目主讲嘉宾,完成了首次节目录制。“维为道来”系列节目计划于9月19日在吉林卫视正式推出。

  节目采用“主持人引入+嘉宾主讲+交流互动+主持人结语”的一个基本形态,以嘉宾的“讲理”为主。张维为教授担任《有理讲理》节目主讲嘉宾,计划录制20期系列节目,内容以张维为教授编写的《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思考中国三部曲”为基础,选题经张维为教授与节目组共同确定,内容包括“环球视野下的中国崛起”、“中国模式解读”、“中国话语建构”、“文明型国家的内涵阐述”、“西方模式的困境”、“西方普世价值不靠谱”、“中国人,你要自信”等主题。

  张维为对中国模式、中国崛起、中国话语进行了全面深入而系统的研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推介中国模式的话语体系,带给人以很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张维为经历丰富、学识渊博、擅长讲中国故事。对中国模式的研究自成体系、自成一家,他的著作、演讲视频对读者、听众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被称为最会讲中国故事的知名学者之一。


  《有理讲理》节目背景

  在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 2016年4月18日,吉林电视台《有理讲理》栏目在吉林卫视开播,邀请理论名家开办高端讲坛,让大家“格物论道,理行天下”。

  栏目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为宗旨,采用理论讲坛的节目形态,通过理论大家名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丰富多彩的电视化呈现,引导人们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让观众感受思想的力量、聆听真理的声音。

  栏目开播后,《有理讲理》栏目已经邀请著名哲学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和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完成了5次节目录制,制作了《认识理论本质 掌握“看家本领”》、《把握理论功能 践行发展新理念》、《明马克思主义之理 坚定理想信念》、《读书明理 阅读点亮“中国梦”》、《透析人类历史 增道路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构筑精神家园 共圆“中国梦”》等20期节目。两位知名学者为观众讲解理论的特性和功能,畅谈“中国梦”的时代内涵,从历史的维度、哲学的高度阐述精神家园建设,引导人们学马克思主义之理、明马克思主义之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