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斌,刘宗斌讲师,刘宗斌联系方式,刘宗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与落地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宗斌:阿里巴巴的O2O布局
2016-08-24 2648

       2014年年初,阿里巴巴组建了O2O事业群,并对外公布“千军万马”和“四通八达”的O2O战略构想。在阿里巴巴内部的项目启动会议上,明确提出将O2O提升至集团的战略层面。阿里巴巴3月8日的“生活节”就是一次典型的试水。   

       所谓“千军”即2014年将有近5000家品牌商进入整个阿里巴巴O2O战略范围中,包括线下10亿元以上销售额、100家以上门店的公司,都在阿里巴巴O2O考虑范围之内。而这些传统门店都将面临商务电子化的全面改造。所谓“万马(码)”则指的是二维码计划。阿里巴巴相信未来所有场景里面都会有二维码,品牌、店铺、导购员、会员、支付都有二维码的身影,而所有人都将借助二维码的分账功能变成淘宝客。

         “四通八达”是阿里巴巴将“千军万马”连接起来的手段。所谓“四通”是指流量的打通、会员体系及数据的打通、商品数据的打通、支付环节的打通。而“八达”是指O2O项目所实现的八个核心业务场景,包括线下缺货时线上成交、线上支付线下成交、线上导流领券线下浏览与消费、优惠券线上线下通用、发货快递微淘进包、搭配套餐导购员推荐搭配、线上服务全国线下营销、品牌营销全线互动。

       比如,周末早上起来,接收到某服装品牌发送的优惠信息,决定去逛一下。拿出手机搜一下最近的门店。到达之后,选择合适的款式试穿,扫描二维码付款,免去排队付款的麻烦。如果刚巧喜欢的款式断码,那就直接在手机上搜旗舰店,下单后利用支付宝钱包声波支付功能付款,就可以直接在家坐等衣服快递上门。

       上述的是一个最为简单的情景描述,用户获得的是流畅快速的体验,当然阿里巴巴对于O2O场景的布局则更加多样化。


上一篇 用户运营
上一篇 苏宁的O2O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