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锋利,苏锋利讲师,苏锋利联系方式,苏锋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职业素养、执行力、中层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锋利:比薪水更重要的
2016-01-20 4335

我是2003年大学毕业的,毕业后被聘到一家国营企业工作,我们都知道国企管理的缺陷。我刚开始工作,主要是帮助人力资源部的前辈跑跑腿、干干杂活。工作有时很辛苦,因为办公室的每个同事谁叫我帮忙,我都积极的去做,不原得罪任何人。当然,也遇到帮了忙不讨好反而被责备的事情,当时心里很委屈,自己帮了别人反而受到埋怨,真想一走了之,但那时我家经济条件不好,也只好呆着。

  

  这一呆就是四年。在那四年里,我的工资没有增长过一分钱,但是我坚持了下来。我现在能够找到不错的工作,其实是原于那四年工作的磨练,没有那几年对工作的接触、熟悉、锻炼,怎么会有今天更好的发展。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只有“舍”才能“得”,所以叫舍得。工作给予我们的价值要比那一点点微薄的薪水更多。它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给了我们犯错纠正的机会,给了接受批评做的更好的机会,它带给我们更多的同事、更好的朋友。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要感谢那几年的历练。所以,我常常主张年轻的朋友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有舍得的精神,要有广阔的胸襟、要有接受批评的态度,这样你才能走的更远,成就更大的事业!

  

  年轻人刚刚毕业,工资低,请你不要抱怨,要将你的目光放长远,要看到薪水以外的收入,你的工作背后带给你的是知识的积累、经验的丰富、技能的提高、职业素养的提升,这些远比你的货币价值大的多!你在未来自己的职业帐户上储存的价值就是这些,它是你核心竞争力的开始,它决定你以后能走多远!

  

  年轻的朋友,不要把工作当作混饭吃的场所,不要抱怨你的公司、老板、上司、同事。你如果抱怨,你就在伤害你自己,这个世界没有人能伤害你除非你自己。你抱怨公司差、抱怨上司不好、老板吝啬,其实是你自己的思考伤害你自己。“他能力不行,还当经理”,“他本事平常,怎么老受老板重视”,“他一天瞎混,还拿高工资”等等,你这样抱怨的时候,时间也在一天天的溜走,你越抱怨你的心情越差,你在伤害自己的健康。为什么自己不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当你很愿意承担责任、非常敬业,每天都在想办法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我想你的老板会看到的,会欣赏你的,问题是你没有。为什么老看到公司、上司、老板不好的一面,不看看他光亮的地方,能做你的老板、上司,终究是有胜过你的特质,不然你就当老板(上司)了,而不是他。如果你遇到一个专业超强、人际交往能力超强的上司,我恭喜你,你遇到了万年不遇的“贵人”,赶紧抓紧时间学习他;如果你遇到了一位专业平平、人际交往能力超强的上司,我还恭喜你,你遇到了千年不遇的“贵人”,抓紧机会向他讨教人际交往技巧;如果你遇到一位专业较差、人际交往能力平平的上司,我同样恭喜你,你遇到百年不遇的“贵人”,赶快向他学习他怎么会做我的上司;如果你遇到专业很差、人际交往能力很差的上司,我照样恭喜你,你遇到了难得的“贵人”,赶快送给他一个礼物,在你以后做上司的时候克服他的不足,你会做的更好!

  

  所以,年轻的同仁,不要抱怨工资、抱怨上司、抱怨老板,你责怪他们,你就是看不起自己,轻视自己,因为你是他的员工。

  

  年轻的朋友,珍惜时光,赶快行动,人生目标的实现是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开始,职业规划是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