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子江,潘子江讲师,潘子江联系方式,潘子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子江:开发潜能改变命运的根本是天地人合一!
2016-01-20 7562

世界心理学权威—哈佛大学教授威廉·詹姆斯曾说:“本世纪最大的发现,就是人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心灵的方式改变人生”。这就是我们平常所讲的心想事成在改变人生中得到的证明。美国的两位“社会气候先知作家”赖士比与欧葡汀在《二000年大趋势》一书指出:个人与商业的取向,将会比以前更注重灵性的修养。称为:“新纪元代表的意识革命”。美国能在短短的二百年成为世界超级大国与美国开国元老,不少与神秘会社成员是有关系的,华盛顿总统与富兰克林就是其中的代表。拿破伦希尔博士这位“自我创富学”的祖师曾任美国总统的顾问,他曾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时间,访问了美国五百零四位最有钱,最有势的人士,将他们的致富之道,登龙之术,敲骨存髓,取精撷华而整理成“一切的成就,一切的财富都始于,一个意念。”这一个意念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何以为证?我们再看看发明大王爱迪生的名言:“天才乃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灵感。”由这句话,我们深知任何人只要付诸努力,且与其余百分之一的潜意识灵感部分加以配合,必可获得成功。反之如果没有这百分之一的灵感就没有成功的可能,不能成为天才。因为这百分之一的灵感,犹如闪灼的火花,只有它才能点燃熊熊的智慧火焰,所以这百分之一的灵感是多么的重要啊!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最美丽、最奥妙的情绪来自神秘感,所有的真知灼见都是这种感觉赋予的,体验不到,人便不能探奇,虽生犹死。”这可以说是他自己的亲身体验,他一直相信直觉和灵感,他曾一再强调:“在科学发明的创造过程中,从科学观察和实验,到一种新的见解脱颖而出之间,没有‘逻辑’的桥梁,必须诉诸直觉和灵感。”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据统计80%的发明创造都是来源于灵感,可见灵感在人类社会发展以及自身各方面获得成功的重要性。


国父孙中山曾说:“只要改造人心,除去人民的旧思想,另外换成一种新思想,这便是国家的基础革新。”人的意识是国家政治的基础,以新思想改变旧的思想,国家的革新进步便必定成功。孙中山便是用这种思想意识为指导,长期的宣传发动唤起了群众的觉悟,推翻了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君主专制王朝。一个国家在思想改变后,都将改变,一个人更是如此。如何开发大脑潜在意识,改变思想、增强直觉、获得灵感呢?下面我便进行简要的讲解。从图我们可以看出,显意识只是意识的小部分,有人用冰山来形象地比喻。尖顶部分的显意识是露出水面的小部分,而底下梯形的潜意识这是大量的,中间部分的前意识区或前思维区则是灵感思维发生的主要机制所在。


我们先看一看意识和潜意识的关系图。



显意识和潜意识关系图



二十年前一些研究认为,我们大约只发挥大脑潜能的百分之十。


十多年前一些研究认为,我们大约只发挥大脑潜能的百分之五。


几年前一些研究认为,我们大约只有发挥大脑潜能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


从这些实验来看,其实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大脑的潜在能力有多大。正因为这样,美国逻辑计算机公司创建人、宇航制导系统的最早制造者托马斯· R· 布莱克斯利,在他著的《右脑的奥秘与人的创造力》书中一开始写道:“在计算机和太空旅行的时代,我们对于自身大脑的认识就像古人将地球视为平的一样错误。……人类被地球‘明显’是个平面的假象愚弄了千百年。同样,在考察自己的思想时,我们也仅仅根据似乎能清楚觉察到的东西,而接受对自己大脑的一种错误理解”。


由于近年对人体科学的深入研究,发现人体的大脑潜能的开发和应用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博士曾讲:“一个人体科学的幽灵在我们当中徘徊”;“我们是用气功、中国传统医学、人体特异功能跟现代科学和马克思主义结合在一起,它就不是原来的现代科学,还要提高一步,所以一定是一次新的科学革命,大家也可以认为这是东方的科学革命。在这个过程中,马克思主义的哲学也将得到深化和发展。这是由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并不是僵化的。我们推动一次科学革命,必然也会使马克思主义哲学本身也得到发展。”人体科学之所以有如此重大作用,那就是由于人体本身潜在的潜意识指挥着潜在的能力有着巨大的待认识因素。一般所知的人体显意识指挥着的显在的能力,其实是我们人体微不足道的部分能力罢了。


下面,我们再看一看意识与外界作用关系图:


意识与外界作用关系图


这个图是我为了使大家更能认识清显意识、潜意识、外界,是如何相互作用的关系而归纳绘成的。从图中大家可以看出外界输入潜意识有二个途径:一个是通过眼、耳、鼻、舌、身的感观和知觉这显意识的途径输入,也就是我们看到形状、色彩,听到声音,闻到的气味等,通过显意识进入潜意识另一个是不通过感观知觉而是宇宙意识的途径,就是指外界思维波或信息波不通过显意识的眼、耳、鼻、舌、身这些感观部位,而直接输入潜意识而起作用。比如,在千里外的父母或兄弟当发生急性病或死亡灾难时,能在其亲人身体同时有特殊感应,这种特异感应现象就属于这类。大家把这图理解到了,就不会认为我前面所讲的,阴差阳错、充满巧合、心想事成不会感到不可理解。这阴差阳错总是巧合是有因的、有根据的,有果必有因,有因才会有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也就是在于,种的是瓜才能得瓜,种的是豆才能得豆。那我们这阴差阳错、充满巧合的因,又是什么呢?这个“因”又怎么去种呢?


请看下图,灵感产生图示:


这个图是为了更系统的认识到,灵感这一伟大的智慧灵光一显现的途径和影响她的因素,我归纳绘制的。从图中我们清楚地看到,社会发展、父母遗传等,影响灵感因素不是我们一般人自己能力能改变的,读书的影响在此不做重点讨论,因为读书更是有赖于开发我们的潜能才能学得更好,重点讲解潜能的开发便可以了。真正影响最大的是居住风水和自身修持这两个方面。因为这两个方面积极的配合才能使我们人进入“天地人合一”的最高境界,令我们得天时、享地利、圆人和,助我们在生活、工作、经营、财富、事业、康寿各方面获得成功。


修持、风水又是如何对人体起作用的呢?


修持和风水就是我们前面所讲的“天地人合一”,具体应用的方法。人如何去应用获得“天地人合一”而开发自身潜在能力的方法呢?我们简要破析一下修持和风水便清楚了。


修持是用一定的方法有意识的通过,我们的显意识调节我们的身体,从而输入潜意识,开发应用潜能,这就叫修持。在修持的过程中,意念是总纲,实际整个修持的过程就是一个意念地运用过程。人通过自身的意念调节可以改变自身的心理、生理,从而体现到修持者的,性格、智力、体力、情绪都发生一定变化。由于性格、智力、体力、情绪等地变化,便影响到人的事业成败、财富获得,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等。在传统的道家修炼过程,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虚合道,四个步骤中,最终是合道。什么是道呢?道就是天地自然规律我们修炼的高境界就是同天地自然规律相合如一,这样才能做到最大程度的开发自身的潜能。


具体的修炼法有很多,有佛家的、道家的、儒家、医家、民间巫术的等等。不管什么方法都不离其宗,只是有一定特殊性而已。目前社会上流行的修炼方法很多,但许多都搞得特别神秘而繁锁,有的甚至将人引入歧途,大家一定要选择好的方法去修炼才能真正受益。为了配合人们改变命运,在事业、财富、生活、康寿各方面获得成功如意,我吸收千古流传修持的精华和结合现代东西方科学成果创编了一系列的修炼方法,这些方法在近十年的传播之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可以选择性习练,看对自身有多大作用。


风水是自古以来帝王将相,大富大贵者无数实例所证实的改变人生命运,获得财富、事业、生活、康寿等成功如意的重要方法,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具体运用。在我国明朝的十三陵、清朝的东陵、故宫,唐代洛阳的布置,香港许多富家宅等都是风水设计的。


目前风水在国外也颇受重视,如:日本、朝鲜、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英国、美国等都重视风水的应用。


国外一些学者对风水的研究也有不少的见解。


有一位叫伊长加·李普的新加坡建筑师,60年代从英国回国时,是一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他一踏进国土就接到一座大住宅的设计任务。当宅主看见他设计的草图时,非常满意。但在一周之后,委托人却领来懂风水的一位老者,谈住宅的设计,在面谈中风水师几经提问,这草图方案就告吹了。这建筑师无奈,只好依照风水大师的意见重新设计。这仅是他回到新加坡之后所面临的有关风水文化冲击波的开始。后来他不得不开始对风水作认真研究,特别是研究风水对建筑和内部设计的影响。为研究风水中“气”与住宅的关系,他进行了一个实验,使用一个装水的箱子和一个电动马达,利用水波从不同位置激发气流。反复实验的结果得出如下结论:


如果在一座房子的通道前没有什么障碍的话,气大半由主门进入房间;如果在主门前安置有路灯,灯柱之类的障碍物,它就会扰乱气的流动,引起不平衡;如果在房子一侧,存在一个障碍物,那么,就可在房子的另一侧也放置一个障碍物,通过保持平衡来抵销其不良后果;主门的方位会影响气流的进入。他这些结论正是我们古老风水学中早就总结出来了的规律,可见这风水中气的变化是能通过现代科学实验来证实的。


国学者,伊特尔在他撰写的《风水:古代中国神圣的景观科学》,书中介绍:“在我看来,风水无论如何是自然科学的另一种名称”。他分析中国风水的自然哲学基础时,将风水中所谓的“理”、“数”、“气”、“形,分别归纳为“自然的法则”、“自然的数值化”、“自然的气息”、“自然的外形”。“理”、“数”、“气”、都是由于日、月、星、地球的变化而产生的生命过程的物的能量的变化,他们是影响物之形成的潜在机理。


我在多年的研究中总结出几条,风水与人的关系:


1、宇宙微波辐射同人的关系。比如水可以吸收微波能量,而人体70%为水,所以人体亦能较好的吸收微波能量,而影响到人体很多方面。


2、太阳、月亮、其它星球对人生理、心理的影响。如月球对妇女月经的影响,太阳对人情绪的影响等。


3、房屋的四周环境对人的影响


4、房屋内、外结构和布局对微波、地磁,干射、衍射的影响对人的作用。如电视机所放置在不同的房屋或同一间房内不同的位置(无闭路天线的情况下),接收效果都有所不同。人在房屋中所处的位置也同电视机一样,在不同房屋或一间房屋不同位置所受的地球磁场、宇宙微波、光线等等,所组成的不同气场影响不同。


5、地球磁场与人的关系。人血液中的铁(Fe+)、钠(Na+)、钾(K+)等等,都将受到外加的电磁场的影响,从而影响到人的生理代谢,对人产生多方的作用。


6、房屋的布置和居住者的关系。


7、色彩分布同人的关系。
我在多年的风水实践中,发现风水的实用价值确实很大。许许多多的人通过,我用我所创制的“时空人感应推转盘”,为他们选择时空方位后,他们的事业、财运、健康、生活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改变。因此我认为风水值得多去深入研究。美国城市规划权威开文·林奇在其代表作《都市意象》一书中,高度评价了风水这一中国传统的环境哲学,指出风水理论是一门“前途无量的学问”,“教授们组织起来,予以研究推论”,“专家们正在向这方面谋求发展”。


由于风水在改变人们命运中的作用很大,故人们都很重视这方面的运用。我曾见一些地方相邻家,由于斗风水而动用刀枪。一些斗风水而致使政府部门都必须出面干予。其实,引起斗风水的都是水平低下的江湖术士这类风水骗子所为的,他们将神秘玄学越搞越玄。现代社会人们很需要这方面的调理,但目前又极为缺乏这方面有真才实学的人,这是人体科学界的遗憾。为此我几年前便向国内外公开传授千古风水学中的精华,其目的是使神秘风水学不神秘,学习者能学到一些真实东西。


修持和风水对人的作用,就是通过意识和客观的物质性,来充分使人达到“天地人合一”的境界,开发我们的显意识,潜意识,调动我们的潜在能力,去获得良好的心理、生理,助其我们的命运得到改变。人修持得好,居住风水方位好时,主要的表现是人的情绪很好、心理平衡、精力充沛。这些正是人们成功的基础,成功学最新的研究证明:人的成功原因不单是智商,而更主要的是情商。有一则成功公式为:成功=20%JQ(智商)+80%EQ(情商)。情商就是认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能力的反应值。用新罕布夏大学心理学家翰·梅尔的话定义为:“同时知觉吾人之情绪及对比情绪之想法。”


为什么好的情绪、好的心态,又能如此重要的影响到我们人的,事业、财富、生活、康寿这些命运表现的结果呢?


其实思考一下就明白了。我们常讲:“和气生财”,“父子不和家要败,弟兄不和家要分”。这“和气”就来源于自己的情绪,如情绪不好,没说上两句话就同别人吵上了,这如何能做成生意,如何能处理好问题呢?要在技术、艺术上成功,没有好的情绪、心态,又如何能获得无为而无不为的灵感来帮助我们发明、创造、改革呢?人在财富、事业上的成功,85%是靠人际关系,15%才靠能力和专业知识。没有良好的情绪如何去同人交往呢?不能很好的交往人,对我们追求成功将是多大的危害呀!在事业成功、财富得中,潜能灵感的作用也是极度为重要的,目前商界出现高价购买“金点子”、“好谋略”,这就说明这些灵光一显的产物在经营中的重要性。其实真正好的“金点子”、“好谋略”是不能单靠买得来的,而应利用天地人合一开发自己的潜能去获得。


家庭的幸福、生活的美满,也需良好的情绪和好的心态。家庭成员和四周人的相处也需容忍理解的心理,这些心理也要有良好的情绪为基础。


我们要想获得健康长寿,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显得更为重要。根据现代医学证明,人80%的疾病是由于不好的心理而引起生理变化造成的疾病,要治疗这些疾病需要很好配合自身的心理和情绪的调节。这正是:心生病时病身躯,心病还须心药医,心境静时神也静,心愈便是病祛时。没有良好的心态和情绪又怎能有健康的身体呢?没有健康的身体又如何能长寿呢?


通过以上的分析介绍,大家都清楚的认识到,要改变自身命运,在财富、事业、生活、康寿等方面获得成功,就必须充分开发我们的潜在能力。要开发好潜在能力,就必须达到“天地人合一”这一高境界,而获得良好的灵感、情绪、心态。要达到天地人合一,就必须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修持和风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具体体现。因此我希望在座各位,都利用风水、修持、读书等,后天这些改变命运的千古妙法,使自己达到天地人合一的最佳境界,充分发挥潜能,改变思想获得成功与卓越!让可爱的人生变得更加辉煌!伟大!
最后,我赠送大家一首我曾写的小诗:持有如意法, 岂会运不达;
自古持法人, 世事全由他。
衷心祝各位在新时期里,把握时机,抓住机遇,使我们每一个人这社会的一份子,都起到对社会地发展,对国家富强起更大的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