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子江,潘子江讲师,潘子江联系方式,潘子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子江:觉悟,是生活在生活中的最真实态度 
2016-01-20 3615

觉悟,是生活在生活中的最真实态度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金刚经》


无论是挫折,还是痛苦,只有学会接受现实,才能努力用自己的能力改善现实!在接受现实后,人生就有了新的起点,就会静静地开始,走向美好。事实上,世上没有完美,人生也不可能两全其美。要学会接受现实,积极面对现实,勇敢前行!


在上路之前,不要怕;上路以后,不要悔。生命中,有鲜花、阳光,也有泥潭、黑暗,两者并存,不可或缺。觉悟者通常都会勇敢的接受现实,坚持走下去。


寺庙里,有个小和尚每天早上负责清扫院子里的落叶。

清晨起床扫落叶其实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秋冬时节,起风时,树叶总会随风飘飘落下。每天早上都需要花费许多时间才能清扫完,小和尚感到挺烦恼,想要找个好办法让自己轻松些。


后来,有个小和尚跟他说:“明天打扫之前,你先用力摇树,把落叶统统摇下来,后来就可以不用扫落叶了。”


小和尚觉得这个办法不错,于是第二天便起了个大早,使劲地梦摇树。一想到自己可以把今天跟明天的落叶一次扫干净,小和尚感到非常开心。


第二天,小和尚满心欢喜地来到了院子里,可是他傻眼了,因为院子里如往日一样,落叶满地。老和尚走了过来,对小和尚说:“傻孩子,不管你今天付出多少辛劳,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


小和尚终于明白了,世上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提前的,唯有认真的活在当下,才是生活的真实态度。


在顺境中,追求生活的最真实态度是一种功夫,在逆境中追求生活的真实状态就是一种境界。如果固执已见,会很容易让自己钻入死角,留下心理阴影,增添心理包袱。转变一个念头,彻底顿悟,才能柳暗花明。

上一篇 宇宙财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