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龚方雄讲师,龚方雄联系方式,龚方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龚方雄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国投资银行主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龚方雄:龚方雄: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幼童”期
2016-03-10 1113

     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 “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调整的关键,中国资本市场扭曲是制约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瓶颈。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仍处于“幼童”期。

     龚方雄表示,国内缺乏资本环境来支持中小公司的发展,“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至今,还面临转型难题,中小企业以服务业和高科技为主,轻资产型。”他建议,要发展智慧经济一定要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支持曹凤岐主张的“一行一会”监管格局,中国资本市场未发展,与中国金融监管落后有关。

  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需要多层次的投资人。龚方雄表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群体非常单一,且追逐短期利益,中国A股市场已散户为主,成交量中80%为散户,与发达资本市场完全相反,中国资本市场基本是由“投机客”形成,这与投资人完全不同。

  本次政府救市把很多短线的投资客交易行为进行了一定压抑,龚方雄认为,资本市场调整的最终目的是要培育长期的投资人,对公司服务产品市场理念品牌估值做全面的分析,再做投资决定,持有几年,之后获得价值回报。

  “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培育有效的资本市场。”龚方雄说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