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才,张万才讲师,张万才联系方式,张万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业模式、众筹模式、企业规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万才: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2016-01-20 4077

我认为这些亿万富翁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性,就是他们能够找到最优秀的人为他们工作,他们会找比自己优秀的人为他们工作。


在过去200年的历史上,我们经历了多个时代,这些时代改变了历史,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行为方式。


第一个重要的发明就是内燃机,内燃机是现在的互联互通以及行动、活动,还有自动化的初始发明。而在工业化时代,是电话和电报使得全球连接在一起。


下一个重要的发明就是芯片。芯片和处理器最终导致了电子计算机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现在是数字化的时代,数字化正在改变一切,未来还会改变更多的东西。作为年轻的一辈,你们是真正的游戏改变者。这种数字化的时代还会继续,它会改变工业、学校、政府,以及所有组织的运作方式。


那么,到底什么是数字化呢?我们应该注意数字化的哪些方面呢?


数字化就像引擎,实际上推动它的是数学,也就是一种算法。在中国,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iPhone也需要运用数字化和算法,iPhone的出现改变了唱片业,同时也消灭了手机行业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公司——诺基亚和摩托罗拉。


所以,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转变的时代。我们要主动出击,不主动出击,很有可能会遭遇消亡。


大家都在使用手机拍照,以前在照片行业,最著名的公司是柯达和富士,但是现在它们都已经消亡了。由于数字化的进步,使得我们拍摄照片的数量可能比以前要高100万倍,而未来继续推动这个行业增长的仍然是数字化和感应器。


有多少人听过无人驾驶汽车?刚才说到了最重要的四个因素,就是感应器、数字化、算法,以及可视化。现在出现的一些汽车,还不是完全的无人驾驶汽车,但是,包括宝马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朝着这个方向研发新产品。所以,未来数字化会改变所有的行业,包括教育行业。


有多少人听说过Airbnb?这是一个短租的公司,在上周,凯悦集团购买了Airbnb的股份。所以,像凯悦集团这样传统的酒店业也觉得应该主动出击,因为Airbnb代表的共享经济正在改变世界。


所以,这就是我要说的几点。


第一点,未来我们的生活会充满各种变化,而且这个不确定性会变得越来越大。但是,就像从芯片处理器发展到个人电脑,又发展到平板电脑,再到iPhone这样的一个变化过程,只要有好的想法,能够把这个想法转变为数字化,而且通过算法得以实现,而且有需求,就能够带来巨大的市值。虽然你的收入可能还是零。所以,只要你有一个好的想法,即便你作为企业还是在不断的亏损,但是会有投资者为你提供资金。


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在这里我举一个印度的例子。印度有一家公司是由25岁的两兄弟成立的,他们希望从事电子商务这个行业,从而设计了这样一个平台,他们已经经营了五年,每年都是亏损的,现在有私募基金给他们这家公司投资10亿美金。这就是我要表达的意思,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商业点子,一个好的想法,即便你现在还不能赚钱,但是也会有投资者来资助你。可能你非常年轻,就能想出这样好的点子来,所以年纪不是问题。


这就是我说到的第二点,就是你们的时代,这就是我想表达的。你要去观察消费者,发现他们的需求,然后建立一个四五个人的团队,开发一个数字化的平台,只要你找对了市场的方向,适当的细分市场,钱自然会来找你。所以,我们需要梦想,然后实现梦想。你要找对这个细分的市场,找对方向。


有一个技术,它就利用iPhone上面的一个应用,就是你可以抽一滴血放到工具框,到邮局寄出去,公司会帮你做各种各样的测试,24小时之内把测出的结果寄回给你,这是完全可以在iPhone上实现的功能。


有多少人听说过Google?我刚才说的发明iPhone应用的这个人就是Google一个创始人的妻子,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三点,你有一个想法,你发现市场的需求,然后你准确的找到这样的需求,然后你提供一种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通过感应器,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必须要主动出击。其实成立这样的公司不需要太多的人,大概就是五个人左右,你有一个梦想,然后你找到需求,有人帮你来设计这些程序,来做这个数字化的平台,然后你就能成功。


我们知道,在中国有一个通过网络来提供贷款的这样一个平台,也就七年前刚刚成立的。


第四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你一定要找到你的兴趣点在哪里,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最有热情去做的事情是什么。你可以问你的父母,也可以问你的老师,还有你的同伴,他们认为你最大的才能是什么。你可以让其他人来观察你,和你一起工作,让他们来告诉你,你在哪个方面做的最好,你应该尽快地发现你最擅长的领域,然后找到机会来运用你的才能。这样的话,你就能够采用你的策略,进一步提高你擅长的这方面的能力。因为对成功来说,没有什么比你的热情,还有你的才能更重要的激励机制。成功就是你把的才能运用到你适合的工作。


最后一点,很多成功的人士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人,但是最终他是非常成功的人士。可能在上学的时候,他们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后来却成为了亿万富翁。很多人说,可能是他很幸运,也许跟幸运有一点关系,但是我认为这些亿万富翁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性,就是他们能够找到最优秀的人为他们工作,他们会找比自己优秀的人为他们工作。在学校里,我们会掌握很多的工具、知识,还有书本上的东西,我们在学校应该掌握这些东西。但是,真正在生意场上,是要与人打交道的。


所以,我想把这些联系起来,第一方面是技术,也就是数字化、感应器,或者一些算法,另一方面就是人。


技术可以使我们的能力翻倍,甚至成为四倍。我们可以从多个不同的来源,立刻就能找到你想要的信息。你可以通过这种平台,同时与五个人,十五个人,甚至一百个人,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同时在线交谈,比如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或者巴西,或者中国。所以,这是非常大的机会。


现在全球GDP的总量大概72万亿美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是美国和中国。


很多人会告诉你,在十年以后,全球GDP的总量会达到105万亿美金。十年以后,在座的各位都会担当重任,我们会看到经济体的GDP会增长13万亿,你们应该尽可能的占到这个比例当中更大的份额。


未来是非常光明的,而技术是为人类所服务的,这是全球发生的第四次重大的变化,我刚才也提到了内燃机、电话、电报、微处理器,这三个都是过去推动变革的三个大的因素,而现在第四个推动大的变革的因素是数字化,所以我们要推动数字化所带来的变化,实现更多的成功。


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去大胆的梦想,并且实现梦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