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才,张万才讲师,张万才联系方式,张万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业模式、众筹模式、企业规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万才:挂号网:打着免费挂号的旗子,赚保险的钱
2016-01-20 3356

第七届新财富最模式评选中,挂号网获最具潜力商业模式

挂号网联合创始人张晓春表示,移动医疗不是高频的互联网产品,最终将是聚合式而非长尾式的,哪家企业能闭链解决用户的健康需求,才算真正实现移动医疗的价值。

  • 公司全称:挂号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 成立日期:2010年

  • 主营业务: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

  • 管理团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联合创始人李云、张晓春

  • 融资情况:2014年10月,腾讯领投1.065亿美元


  2015年两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在提案中提出,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而早在2010年,挂号网就以免费挂号为切入口,首先选择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谈合作。随着合作的深入,华山医院委托给挂号网的号源逐步增加,此后,挂号网成为华山医院官方委托的预约挂号平台。

  挂号网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底,挂号网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等23个省市开展业务,合作的医院数量达到1175家,累计服务人次达到2亿。挂号网CEO廖杰远称:“挂号网已经成了为数不多的可以盈利的互联网医疗创业公司。

  2014年6月,挂号网推出一款便捷就医App微医,将医生信息包括医生职称、擅长、患者投票、预约量、疗效、患者满意度等信息呈现给用户,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医生;另一方面,挂号网也将用户的预约信息由后台的客服人员分拨推送给相应的医生,实现精确分诊,并能对患者诊后进行有效管理,大大提升了就医效率和就医质量。

  至此,挂号网逐渐形成诊前、诊中、诊后的健康消费链。在医疗服务方面,挂号网不仅会根据患者的第一次就诊情况,为他们推送包括饮食注意、何时复诊等资讯,还与中国顶级医院特色科室紧密合作,推出“名医之旅”异地就医套餐服务,提供名医导诊、预约专家、订票、订酒店、接机、就医接待、陪诊等一站式服务。单就第一项服务,挂号网就已拥有100多万名付费用户。

  不仅如此,挂号网还与连锁药店合作,向用户推荐健康消费品及相关服务。目前,其与复星医药、国药集团等大型健康消费品平台和药厂已启动合作,为慢性病人提供配药服务。

  商业保险是挂号网的另一大收来源,其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面向用户的定制化健康险,2014年仅在保险一项,就实现了数千万元的营收。除了针对病患的保险产品之外,2014年10月,挂号网又与泰康人寿合作推出医者无忧险,患者如对医生的诊疗满意,可以自愿花费20元为医生购买医者无忧险,向医生表达感激,这一险种对应的是一年5万元的保额。

  挂号网联合创始人张晓春表示,移动医疗不是高频的互联网产品,最终将是聚合式而非长尾式的,哪家企业能闭链解决用户的健康需求,才算真正实现移动医疗的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