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良,申良讲师,申良联系方式,申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美容界资深实战管理/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申良:如何留住优秀的美容师
2016-01-20 3001

        现今美容行业美容师流失已成为老板们心中一大困惑,美容师不像工场里面的员工,可以没有任何经验就可以上岗工作,但美容师不一样,现在的美容院作为一种养生类的服务行业,需要美容师都要具备美容院项目手法技巧,也可以说美容师都属于技术类的员工,然而一旦美容院的美容师流失,在短时间内很难再去找到有着熟练手法的美容师,即便是找到美容师也需要时间培训,这样就会给美容院带来利益上的一些损失,如果是一家大型的美容院可能还好,因为他们有足够的人员储备,而中、小型美容院最怕遇到这种事情,那么开美容院怎么样控制美容院的人员流失呢?

         首先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要知道,美容师这个职业方面的人才并不是那么好找,一旦美容院的员人流失,会给美容院的经营带来困难,那么美容院的管理者,在管理美容师的时候不能像一个教师在管理着一群学生,而是要以平等的态度去对待,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高高的位置,要知道美容院是一个比较宽松的服务环境,如果说美容院的管理者,一直让员工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那么他们在为顾客服务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的不自然,还有可能会因为紧张而导致一些小小的失误,而这小小的失误就有可能导致顾客流失,因为顾客永远是最挑剔的。

        那么美容院应该怎么样去管理美容师,让美容师处于一种其乐容容的状态,并最大化在去减少人员的流失。先从美容院内的制度来讲,一定要人性化,不能让员工感觉到被制度管理很压抑,而是要让员工在感觉不到制度存在的同时还能全身心地去投入工作。

        美容院的管理者要多和员工接触、沟通,并把美容师放在合理的框架里工作。有很多美容院管理者不愿意和员工说一句话,这种做法是管理上的一大弊端,最容易让员工感觉不到归属感,不要以为,员工外来打工,就不讲究归属感,一个能让员工感觉到有家的感觉的美容院或者企业,绝对是在管理方面比较成功的企业和美容院。所以作为经营者,在闲置时间要多和员工交流,哪怕就是拉拉几句家常,也能让员工体会到老板的平易近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以及不擅长的,所以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就要有合理的人员规划与分工,让美容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有成就感而不是挫败感,当她们在这找到自己合理发展的位置了,还会有人员的流失吗?怎么开美容院才能保证美容店长久的经营下,有很大一部分的比例就是如何人员流动控制好,这一点请广大美容院的老板们谨记,受益非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