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良,申良讲师,申良联系方式,申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美容界资深实战管理/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申良:美容院拓客顾客售前营销管理,绝对实用。(上篇) 
2016-01-20 2801

经营得好的美容院,基本上都是老板对顾客的情况把握得非常具体。

    服务应当先了解顾客的情况和需求。在不了解顾客的情况和需求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工作是盲目的不具体的。大多数美容院在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的时候,却没有从了解顾客入手。很多美容院对顾客的了解只停留在个人对个人的层面上。某个顾客的情况只有经常为她服务的某个或者几个美容师了解,而且每个人了解的内容都不全面不系统。对顾客的情况和需求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准确把握顾客的需求?怎么会有好的销售链?怎么会有好的销售业绩?

    美容是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她的特殊性在于她的结构和其他传统的服务行业相比,区别很大。美容一线员工全部为女性,顾客的主体也是女性。而且,美容行业的介入门槛低,政策管理不强,起步晚发展快等等,这一切决定了,现在这个行业的浮躁。厂家重概念炒作,代理商重忽悠,美容师被忽悠来忽悠去却越来越难忽悠越来越理智的顾客。在行业如此混乱的时期,终端的顾客对美容行业的信任度越来越低,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才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

    通过多年经验发现,经营得好的美容院,基本上都是老板对顾客的情况把握得非常具体。多年来,我们通过终端经验的摸索,发展了一套切实可行的顾客管理的体系。从顾客信息收集、顾客需求分析和销售切入的体系建立,到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解决。

 

 

顾客管理的第一步:体系建立。

顾客管理的内容:

美容——玩的就是服务心理学

了解顾客——信息收集

分析顾客——信息分析

切入顾客——结果处理

 

 

 

1、了解顾客的个人状况

内容:姓名、出生日期、工作单位、职务、婚姻、爱人工作单位、爱人职务、生育、孩子性别、孩子年龄、家庭住址、手机、家庭座机。

要求:出生日期要求年月日详细,家庭住址和家庭座机最好能够填写详细。其他内容必须填写完整,不得遗漏。

 

 

2、了解顾客的个性特点

内容:顾客的性格界定(内向、外向)及明显特点和敏感点。

要求:大方向和细节都应当去了解详细。比如刘女士属于外向的性格,而且善于主动沟通。会提出各种问题,聊天的时候也很放松,没有忌讳的话题。只是谈到爱人的时候不甚满意爱人现在的工作状况。

 

 

3、了解顾客的美容护理周期

内容:几次/月、每月来本店几次、主要的护理项目、家居护理使用的产品、家居护理的持续性。

要求:各种信息都要求准确记录。

 

 

4、了解顾客的生理特点

内容:面部、体型、生理特点、生理疾病。

要求:发现的全部要写上,比如张小姐属于敏感性皮肤,脸颊处有少量红血丝、体型修长,但胸形不是好,有痛经的老毛病。

 

 

5、了解顾客的喜爱偏好

内容:喜欢什么、喜欢玩什么、喜欢怎么玩

要求:对顾客的兴趣爱好要尽量挖掘。比如王姐喜欢看电视。特别喜欢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喜欢的演员是黄晓明。还喜欢逛街,对饰品非常感兴趣,特别喜欢手链。

 

 

6、了解顾客的饮食习惯

内容:顾客的饮食习惯的偏向,具体的食物种类。

要求:菜系、口味。

 

 

7、了解顾客时事变动的信息

内容:每次了解到的顾客的最新情况,我们每一个员工和顾客沟通过的每次的主要内容。

要求:知道顾客即将出差、顾客买了新的家居用品、某位员工对这位顾客的缺水问题推荐了什么产品,怎么推荐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