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亮,林大亮讲师,林大亮联系方式,林大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媒体、互联网+、微商、微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大亮:国内互联网电商领域专家扬州上演“头脑风暴”——看 互联网“大咖”这样抓商机
2016-01-20 2919

编者按

    昨天,2015扬州首届移动互联网交流大会暨电子商务应用人才培训启动在京杭之心正式开幕。国内互联网电商领域的专家们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本报今摘登会上5位互联网“大咖”关于“共赢谋发展·移商创未来”的思考。

    市经信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扬州互联网大会昨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李文明) 风光秀美的京杭大运河畔,迎来了互联网浪潮。昨日上午,2015扬州首届移动互联网交流大会暨电子商务应用人才培训启动在京杭之心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市经信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互联网协会、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扬州晚报、广陵区经信委、广陵区人才办、扬州亮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新、副市长孔令俊、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出席会议。

    大会以“共赢谋发展·移商创未来”为主题,举行了6场高端演讲和2场主题论坛,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近1000名互联网行业精英及我市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大总裁班金牌讲师李灵君——

    移动互联改变连接关系

    昨天,我走到扬州的东关街,发现烟雨下的扬州和我印象中的江南水乡非常吻合。我一直在想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将扬州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传播出去。

    其实,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变革在于连接和传播,连接的首先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如熟悉的朋友之间通常用微信来联系,陌生人之间也有很多APP。

    其次,连接是指人与物的连接,比如人和服务之间的连接。现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已经超过六个亿,企业用不用移动互联网推销产品、服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生死。比如按摩,以前人们必须到店里去享受这个服务,但现在很多APP帮你实现了上门服务。

    第三是物与物的连接,也就是万物互联。现在像小米、海尔这些企业已经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准备,以后你们家中的每一台电器都有可能成为互联网。

    现在的一切变革都来自信息传递方式的变革,每一次信息传递方式的变革都会给城市带来巨大的变化。谁能抓住这个先机,谁就会是成功者。以前无论是读报还是看电视都是单向传播,在PC端是在论坛上相互交流,而移动互联网的传播是多方交互的阶段,这就创立了全新的营销模式,为企业和产品提供了巨大机会。在这个时代,用什么样的图片、语言、形象传播是非常关键的。

    北大电子商务总裁班导师林大亮——

    微商不能仅仅看作网购

    半年多时间,销售两个多亿,做到困难吗?

    瞄准客户中医针灸怕痛,利用面膜工艺开发中医养生粉,将中医养生粉做面膜类产品,贴在穴位上,发挥药类作用。通过工艺的改变,新产品进入微商后,短短半年多时间,销售做到两个多亿。

    微商成功的案例太多了,看到很多人做微商成功,我们该如何参与?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微商。微商不能仅仅看作是网购。从行业的研究来看,微商是个体利用社会化媒体销售,等于社交零售的概念。

    在淘宝等传统电子商务平台做电子商务,现在“房租”越来越贵。在淘宝开网店,不上直通车、聚划算,淘宝的流量与你无关,淘宝已成为流量的垄断者。而对于店主来说,流量永远是生命力,无论是微信公众平台还是利用朋友圈,微商开展营销流量成本都非常低,花上100元成本,可以达到传统电商1万元流量的效果。

    微商开店非常简单。过去做电商开100多家不是件容易事,现在利用朋友圈的扩张,微商开100多家很容易,这就是社会化媒体的魅力。

    2013年之前靠电商,2013年以后靠微商。从1家店开到1万家店,并不是很遥远的事情。做好微商,利用社会化媒体的流量,让客户成为自己的合作伙伴,可以实现裂变式增长和财富梦想。

    中国社群时代的引领人管鹏——

    日单三千是如何实现的

    分享是移动电商与社群营销的特征。我2003年创办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目前在行业内排前30名;2009年开始玩微博,现在微博粉丝数是307万。

    我发了6万9千多条微博,我们社群有几万名微博爱好者,当时一共聚合了两个多亿的微博粉丝。2013年9月,我们开始关注移动社群。我认为,电商的未来趋势一定是社群电商和社交电商。

    社交社群现在被很多创业者所重视。一次我在做活动时,遇到一位做快餐的创业者。和别人不一样,她非常细分市场,专门针对女性配备了营养餐。两个月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推广,现在北京每天做到三千单。现在她自己投资三十万,做了一个中央厨房,找了一帮快递小哥,利用送快递的渠道,进行冷链配送。

    她是如何做到的?主要通过产品口碑去传播。她建了一个群,请大家对产品提意见,帮助和改进产品,这些群成员不断介绍朋友加入,客户就这样积累起来。

    社群最大的价值在于平台思维,通过社群能够聚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社群同时也是人脉资源聚合平台。

    未来各行各业都将互联网化,“互联网+”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趋势,是企业高速发展的助推器,每个细微的产业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产业化。

    重庆溜、快典网、广捷居创始人郭吉军——

    做好备注快速找到人脉

    我这么多年就做一件事——每天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我有六个微信(六个手机),我的第一个微信好友加到三万,现在微信已经有了限制,人数是5000人,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有效地利用这5000人。现在很多人的微信都设置的是不验证,我的微信号都是不验证的,这样很多人加你的时候,你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你是谁。

    之前有个朋友请我帮忙找个卖游艇的,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后来在微信圈中发了一条消息,就立刻有一个人跳出来说他是卖游艇的,但是他的微信名和头像看不出他是卖游艇的。现在很多人的昵称都看不出他是干嘛的,我就将所有加我的人的信息标注出来,比如职业、年龄等。

    我现在做“胸媒体”,就是找一些美女,她们穿印有商家logo的短T恤,很多人会和她们拍照,然后通过微信、微博传播出去。

    我们说不以二次传播为目的的传播都是耍流氓。我现在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商家就会请我在当地找一些美女给他们做宣传。我虽然一个当地人都不认识,但是我之前做好了备注,我一搜扬州就会出来想要的信息。

    我经常在需要找人脉时根据备注的职业、地域找到需要的人。知道好友职业是非常重要的,知道这些信息,你就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就会充分利用这些人脉;而如果你不把自己的名称起好,很可能就会错失一些机会。

    汇银乐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宽平——

    汇银如何转型互联网企业

    汇银这样一个传统家电零售企业,如何转型为一个互联网企业?向互联网发展是个趋势,不转型就是等死,如果找不到商业模式,就真的是自杀了。我们到底有什么优势?我们有2700多个网点、两百多万用户。

    我们在家电卖场中设置了场景销售。比如,用户买电冰箱是为了装肉、鸡蛋和红酒,我们在冰箱陈列时,把这些食品陈列到家电中,进行场景销售和消费引导。然后我们开始将这些食品配送到社区,目前扬州已经配送100多个小区。

    如何吸引用户?我们做了几件事,其一是“你交物业费,我埋单”。你交了物业费,拍个照片,上传到APP上,我们发送一个红包给你,你可以拿这个红包购买我们的商品或者服务,比如家电免费维修。

    家电免费维修之前,我们就可以掌握大数据,比如你家几个房间、几台空调、几台电视。很多家庭每个房间都有一台空调、一台电视,但是没有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我们开始进行数据挖掘。

    你支付红包,还可以免费获得家政服务。汇银开始培训家政人员,如果你愿意自主创业,可以到汇银来培训。家政工人上门服务,我们通过他们带过去高档产品,比如进口酱油、电饭煲、大米,用户一看效果很好,于是便带动了这些产品销售

    转型一定要结合自身优势,如果光有粉丝但不互动、不购买东西,这样是毫无价值、毫无意义的。

    本报记者 李文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