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瑶,张瑶讲师,张瑶联系方式,张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著名礼仪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瑶:如何提高职场信心
2016-05-04 1483

身在职场,竞争随时存在,比你我优秀的人,比你我有背景的人太多太多,和他们相比。我们怎能建立自信?也许你会说,即使曾经很有自信,和他们相比之后,原来建立起来的那一点点自信也会逐渐消融,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建立起足够的自信呢?除了对自己进行一些心理暗示之外,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掌握一门专业



  没有专业技能的人,在职场中就是可有可无的人,如果你在做什么人都可以做的事情,那你就是那种什么时候、什么人都可以替代的人,这就无从谈起你对公司的重要性,也就无从谈起你的信心了。



  2、永远都需要充电



  19世纪的格言家阿萨·赫尔帕斯爵士曾经说过:经常听、时常想、时时学习,才是真正的生活方式。对任何事既不抱希望,也不肯学习的人,就没有生存的资格。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学习不仅仅影响到人的生活,更影响到人的生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社会中,人们每天所要面对的是如何在竞争中生存下来,于是,不断充电就成为必然。而不断更新知识对于每一个职场人来说,就像每天保持干练的职业形象一样重要,即使有非常专业的知识储备,那也要不断学习,了解你所从事的行业和职位的最新资讯。并根据最新的职业要求补充自己的技能……有了对本行业最新资讯的了解,你想不自信都很难。



  3、有敬业的精神



  敬业非常重要,因为敬业意味着你忠人之事,意味着别人可以信任你,可以在你肩上增加重量,在你有了专业,有了技能之后、如果再有很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你的职业前景将会非常光明,即使你不想有所发展,不想获得升职,各种各样的好的机会也会来。所以。认真地告诉自己,做一个敬业的人,踏实的人,而不是投机者,相信你的自信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得到提升。



  4、建立自己的关系网络



  有了敬业精神之后,你还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这是你能够获得足够自信的根本所在。观察一下我们的周围,我们就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如今的社会上,许多技能非常出色的人并没有获得升职或者加薪,许多技能差的人却出人头地了,这是为什么?其中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这种人际关系成为他们升职加薪的最重要保证。那么怎样建立自己的关系网络呢?方法有很多,最主要的还是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从同学、名乡等关系出发……结成一个个的“小团体”,只要你成为其中的一员,你的“人际资产”就会增加,当你有所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焕发出无穷的力量,你的自信心也会在此基础上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