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瑶,张瑶讲师,张瑶联系方式,张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著名礼仪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瑶:面对严苛的老板,我们可以这样做
2016-05-04 1687

与上司交流是一门学问,要摆正心态,更要学会技巧。一定要认清这一点:你的上司也是普通人,他的任务更重,也要面对来自他的上司、其他部门等方方面面的压力。对绝大多数上司而言,他最大的愿望是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而不是从一上任就想刁难谁。


  1、 心平气和



  如果是待遇问题,或是工作上有不同意见,通过反复沟通还是无效,可以直接去找他(她)的上司。不过你要知道,通常上司们都不愿接受一般员工的越层报告,“大老板”会信任他(她)选中的中层管理者。但是,当你觉得问题得不到解决,还是要敢于改变状况,那只发好对顶头上司说个“不”字!



  2、表里如一



  切忌阳奉阴违,或是私下议论和传播对上司的不满。如果部门同事对上司有一致意见,只要是正确的,而且对部门及工作有利,可以联名致信“大老板”。私下议论于事无补,而且促成低效率,你若是向外传播简直是自毁形象。



  3、尽心尽力



  上下级只是分工不同,只要你把上司布置的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上司就会对你刮目相看委以重任。相处中最忌讳的口是心非。要坚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你尽力了,努力工作,就能与上司相处好的。



  4、明智礼让



  被别人比下去是很令人恼恨的事情,所以要是你的上司被你超过,这对你来说不仅是愚蠢,甚至于会产生致命的后果。自以为优越总是让人嫌的,特别容易招惹上司与人君嫉恨。因此,对你寻常的优点可以小心加以掩盖。当领导的总是要显示出在一切重大的事情上比其他人高明的。君子喜欢有人辅佐,而不喜欢被人超过。要知道:尽管星星都有光明,却不敢比太阳更亮。



  总之,尊重而不能唯诺,真诚而不做作是与上司融洽相处之道!与上司的相处技巧很多,还是要靠你自己不断总结、不断摸索,自我完善。祝你与你的上司合作的愉快!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