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红发,黄红发讲师,黄红发联系方式,黄红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 执行力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红发:激励,就是让人找意义
2016-01-20 3136

文:黄红发

公司每周一早晨都会定时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大会的内容则重于对企业主要文化的演练、上周新入职同事的介绍、上周重要事情的通报、本周重要事情的通报。

尤其是在主要文化的演练方面(这些内容是笔者的上一任创造的,为了强化文化的传承与沉淀,笔者没有提炼新的企业形式方面的文化内容),很多伙伴的态度是无所谓的,从表情上来看是带有抵触情绪。大伙认为这些内容不过是形式主义,完全没有必要去做,他们从对笔者上一任的人的抵触延伸到对企业文化的抵触(笔者的上一任深得老板器重,因为其特善于阅读老板的心)。这种情况以经产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定期都需要重要激励一下,略了改变一下。

上周六听了娄萌老师的《员工激励》一课,略有感悟于是结合公司的绩效考核等级划分的标准,在公司的晨会上现学现卖。

各位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请问各位伙伴:认为自己综合方面都很优秀的,即按公司的绩效考核对应的分值在90分以上的,请举手!不要考虑他人的想法,自己认为在90分以上就请举手。(会场安静了下来,没有一伙伴举手)

大家都很内俭啊。那请问在80-90分的呢?(还是没有人举手,问到60分时,也仍没有一个伙伴举手)。很好,大家都很谦虚。我们很多人都认为公司的“八荣八耻、八有方针、四大作风”是形式主义没有必要去做,所以在做的过程中软绵绵地,没有一点力度,像在拉面条,却又没有拉面条的节奏与力度。

是的,是形式主议!可是我们很多伙伴连形式主义都做不到位,那又怎样才能做好工作?我们不要去怀疑他人的形式,要怀疑也可以,那请先做好自己,并做到完全可以自由超越他人才可以,否则请先遵守他人为你设计的路。

当你有一天可以自由超越他人时,你来给别人规划设计路线,让他人来依照你的要求进行调整。今天的主持人说得很好:今天的结果,是你三年前的行为表现。那你三年后能否给他人规划路线呢?那就看现在的表现,只有自己将每时每刻都做好了,都做得比别人好0.1,三年后你就比他们快一大步,就可以给他人做规划,就会有成就感。

修心,从先修行开始。从自己每一个细小的行为动作开始,将自己做成榜样,将自己做成标杆,将自己做成他们学习与模仿的对像,你就成功了。

今天,部分同事带着的抵触情绪,其实就是在妒忌。这种妒忌有用吗?没有,只会让自己压在最底层,让自己卑微的活着。

伙伴们,为什么有的同事比你的工资高很多,不要去抵触他,不要问别人为什么,也不要去想公司的不公平。先反审反审自己,自己过去三年做了什么?自己沉淀了哪些?自己有什么比别人有更有优势,多想想自己的过去。再努力在踏实自己现在的每一步,三年后再来想想今天的你,也许就能找到答案,也许就不会再的抱怨与今天的反抗,也许会后悔今天的反抗行为是多么的低级。

每个人成功人的背后,都会有很艰辛的付出,只有自己付出了,才能收获甜食。创新是好事,但在创新前,就先学会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先学习学习他人的特点,深度研究学习后,真正了解了前人做这些企业文化的基本性原因后,才能创新。“古人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就是这个道理。

最后,刚才新入职的蔡某同事说得好:生活就像爱爱,反抗感受到的只能是强jiān的痛苦,主动迎接就会享受到生活的快乐。既然我们选择了生活,那为什么不去主动的接受而要被动的反抗呢?

寻找自己快乐的感觉,从内心深入去接受企业的文化,用行动来真诚演义企业的文化,真正的爱上企业的文化,主动的来实践企业文化,从形式到内涵,从表象到真诚,你就会比别人走得快,飞得远,你的人生就会更有意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