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峰,刘云峰讲师,刘云峰联系方式,刘云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综合管理 全球领先责任数字化管理实践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云峰:员工毅力管理
2016-01-20 2550
员工毅力管理


作者:刘云峰


释义: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们为达到预定的的目标而自觉克服困难、努力实现的一种意志品质;毅力,是人的一种“心理忍耐力”,是一个人完成学习、工作、事业的“持久力”。当它与人的期望、目标结合起来后,它会发挥巨大的作用;毅力是一个人敢不敢自信、会不会专注、是不是果断、能不能自制和忍受挫折的结果。

责任现象学:毅力是我们在生活工作中的理性行动,即我们的社会行动在社会关系中的的评价,是理性责任高阶现象的评价管理,通过坚持、恒心、持续地去做某件事情就会获得相应的结果,相反,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就不是理性行动的责任范围。通常表现为外驱动力与显性约束力条件下的角色责任毅力,形成冲突力和解决冲突力的能力;内驱动力与显性性约束力条件下的能力责任毅力,形成压力和克服压力的能力;外驱动力与隐性约束力条件下的义务责任毅力,形成正能量的影响力和解决负能量的影响力;内驱动力与隐性约束力条件下的原因责任毅力,形成应该努力做的结果最大化的领导力

外驱动力与显性约束力,角色责任特征值的毅力表现:

在人与规则方面。当我们能做到遵守规则的时候,完成任务的时候,履行了合约的时候,那就是常态R=R1(0),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会解决违规的冲突力,即员工与制度、管理者的冲突力,形成井然有序的常态。

外驱动力与隐性约束力,义务责任特征值的毅力表现:

在这个条件下,是人们生活工作之外的事情,可做可不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人缘很好,也就是说群众基础很好,就会形成强有力的影响力R=R3(+1)
比如:雷锋,他坚持做好人好事,最后就形成雷锋精神,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敬。

内驱动力与显性约束力,能力责任特征值的毅力表现:
毅力在这个条件下的表现形式为,持续不断的克服压力,获得最大化的结果。R=R2(N)

内驱动力与隐性约束力,原因责任特征值的毅力表现:

毅力在这个条件下的表现形式为,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持续地站在一个高度上,用理性的思想和理性的行动形成自己的内在境界驱动,从而在团队中就会形成领导力R=R4(C)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