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琴,王献琴讲师,王献琴联系方式,王献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家庭教育与国学教育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献琴:父母的溺爱是一种慢性毒药
2016-01-20 1136
一个20几岁的女孩子,在父母溺爱下,孩子从小就没受过苦,什么家务活都没做过,家长一味地想着给孩子提供一个“无忧”的经济条件,孩子只管读书学习,什么都不用操心。导致孩子长大以后,什么事情都不会做,做什么砸什么,脑子也非常不好用,成了一个报废人。(希望天下父母看了这个视频之后,一定要知道孩子从小懒惰、不懂得勤劳、不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将来的人生走起来会很痛苦、很艰难。千万不要再象视频中那样教孩子了。)

  在父母溺爱下,孩子从小就不受苦。那长大后会如何呢。嫁人前,一点都不懂得孝顺父母,不懂帮父母分担烦恼,到了结婚后,又不懂的孝顺公婆长辈,那在孝顺上就有缺,以后生活就会很苦,就要把这个苦也补回来。所以说,不会因为你爱你的孩子,上天就不会让他受苦拉。大道无私。人要大道无私,不自私,不私情,才能和道相应。想要让孩子有出息,就好好教导,要珍惜福报,要多培福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现在人培养孩子,存在误区,甚至走反方向。第一,把分数看的重要,希望孩子考个好的大学。当然,好的大学固然是好,但福德更重要。当家长的要明白:福德比分数、学历更重要。

  古人讲的,不要想着留钱给孩子。孩子有出息,你留得钱也没有用;孩子没有出息,你留钱给他,他也无福消受。那要留什么呢,留德,这是最好的,才是所谓的福荫后代。

  现在人,都喜欢给孩子花很多钱,期望得到很好的教育。世间的教育虽然也很好。但最好的教育,还是福德的教育。给孩子福德教育,甚过知识和技术的教育。所以说,教育孩子,就是要让孩子学会修德积善。要教给孩子去布施,而不是享乐,去培福,而不是损德。不能认为将钱布施了,孩子没有钱,天道不会亏待人的,布施出去的是钱,收回来的是德,有德自然会福荫后代。

  古人谦词,有一句叫做“无福消受”,还有一句叫“无功不受禄”,现在的父母,生怕孩子吃苦,一味地想着给孩子提供一个“无忧”的经济条件,甚至想着留下多少多少钱给孩子,更有甚者甚至用上了非法手段,可孩子们是否真的“有福消受”,是否有足够的功劳福德受得起这个“禄”?老话常说“吃苦就是吃补”,要让孩子多一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多一些亲自体验和积累福德的机会。人生是公平的,个人有报个人受,谁也代替不了谁,生有时死有时,苦有时乐有时,一个人一生过得如何,喜乐苦悲只有自己感知。父母总是操心孩子的人生,恨不能给孩子的全部人生买上一份人生保险,太多人忙着给孩子积累财富和名声,而孩子全部的任务就是学学学分分分。殊不知,名和财都不长久,学历和分数衡量不了一个人未来的路,德行才是做人最根本的福报,要培养孩子,就应当培养孩子的德行,福德具足才是给孩子一生的保险。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随喜转载,功德无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