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琴,王献琴讲师,王献琴联系方式,王献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家庭教育与国学教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献琴:孩子的问题本质上是家长的问题--《家庭教育要上升到教孩子做人的高度》
2016-03-08 847

这几天在家里,“家庭教育要上升到教孩子做人的高度”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子,我发现,大部分家长教育孩子其实是没有什么高度的,这一点非常可怕。一部分家长教育孩子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事先没有准备,每天在不断应付着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    

      一部分家长教育孩子胡思乱想庸人自扰,事先胡乱猜忌,每天都杞人忧天的怕孩子出现各种问题!     一部分家长教育孩子目标明确没有高度,成功成才好大学好工作好收入,每天都努力帮助孩子急功近利!    

       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当家长把家庭教育上升到教孩子学会做人这样的高度的话,那么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但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      

如何做人?    

怎样做人?    

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怎么样培养孩子做人?

       这四个问题本身家长就没有答案,当家长没有答案的时候,又如何引导孩子呢?      作为家长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思考这四个问题呢?    

       如果这四个问题思考清楚的话,家庭教育就有了高度、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操作步骤。其实,这才是家庭教育真正的意义所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