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琴,王献琴讲师,王献琴联系方式,王献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家庭教育与国学教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献琴:爸爸,等我长大了,送你去最好的养老院
2016-03-08 1577

一位年轻的爸爸开着名车去送女儿到贵族小学学习(住校)。父亲对孩子说:爸爸为了赚更多的钱,将来送你到更好的学校学习,没时间陪你,你恨爸爸吗?女儿说不恨。接着女儿又对爸爸说:等我长大了,也要赚很多的钱,送你去最好的养老院。爸爸听后一 路边放声痛哭。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位爸爸原以为给孩子提供了最好的物质生活,就是对孩子最大的爱了。可是当听到女儿的回答后,还是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不能说孩子的回答是不孝,因为按照这位爸爸平时带给孩子的价值观来看,将来送爸爸去最好的养老院,不就是孩子对爸爸的爱最好的表达吗?



孩子已经习惯了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以为钱可以买来一切。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孩子也对你说将来要送你去养老院,你心里是什么滋味?肯定也不好受吧。因为我们大人清楚地知道,钱买不来所有东西。


在我看来,当你把孩子送到贵族学校的时候,你至少输掉了一半,因为你把本来属于你的一份责任也推给了学校。


好多家长说,现在的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一方面要忙于工作,一方面要忙于应酬,哪有时间带孩子。再说我现在所做的这一切也是为了孩子。



这个现实我们不得不承认,但希望大家能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对多数人来说,就现在的基础,追求权利的话,升到个高级领导已经很不错了;追求金钱的话,就目前而言,这辈子挣1000万够多了,这也算是给孩子创造了发展的资本。



但换一个角度,就算当了领导,能把你的孩子提携到什么位置呢?就算提携到了那个位置,假若他干不了呢?就算有了1000万,也许不够他花一天的,也许他根本就不会花,这样的孩子又有什么用呢?


一份调查结果显示,30%的父母回家以后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看电视和上网。对于他们来说在家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等娱乐活动更有助于释放压力,调节情绪。此外,还有极少数的父母会把工作带回家完成。



不难看出,父母并不是完全没有时间陪孩子,就看你有没有心抽空陪孩子。一位教育专家曾说过:如果一个男同志一周能辞掉两次喝酒的时间,一个女同志能把每天化妆、卸妆的时间拿出来陪孩子,那你的孩子就是半个天才。


时代不同了,教育方式自然要改变。家长以为要多赚钱给孩子买房子、买车、娶媳妇,然后不知不觉地远离了孩子……值得吗?



如果真的想要让孩子有出息,就干脆不要给孩子攒钱,如果家长在孩子18岁之前有能力给他攒够100万的话,不妨把这100万从现在开始投到孩子身上,等到他18岁时留给他一个零。他有本事生存他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他没有能力生存家长也问心无愧,不是吗?


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好人生?其实就是——幸福感。没有对幸福的真切感受,就算高官富豪也照样会抑郁自杀。在一起才是幸福。



不要找借口说没时间,只要父母心中有孩子,总会有时间的。陪孩子是一种不能以任何借口推卸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忙都要陪!不肯花时间和心思去陪孩子的父母,有一天你会发现孩子不再依赖你,到时候就等着后悔吧!


父母要陪伴孩子的成长,且行且珍惜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