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江振华讲师,江振华联系方式,江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顾问及中小企业产融孵化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振华:总裁办公会议汇报模板
2016-05-13 2220


总裁办公会议汇报模板

 

      1921年12个创始人,在吃了上餐愁下餐,上无片瓦、下无立足之地的情况下;经历九死一生,打败 800万强敌;于1949年成功上市,公司领土960万平方公里。现员工13.5亿人,经过六任CEO的努力,目前市值超过100万亿美金,雄居世界第二。这其中的成功秘密很多,但“开会、发展党员、建立根据地、培养干部”这四个显而易见的事项,值得企业品味与传承。


      发展党员也好,建立根据地也好,培养干部也好,是乎都离不开会议。同理、企业要发展股东和会员,建立分公司,培养干部必须从能召开有效会议入手。在众多会议中,又以总裁月度经营会议为重中之中。总裁月度经营会议目的包涵了战略下达,目标统一、行动统一、思想规范、基层动态了解、经管结果总结、模式优化、问题化解、干部培养、根据地建设、党员发展等内容。

      要想实现总裁月度经营会议目的,必须统一和规范各部负责人工作汇报模板。通过模板格式和内容实现总裁月度经营会议目的。

       各部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模板内容,首先应突出各部负责人在职责权利限中的责任与义务,具体以体现“管理帮扶教、凝创执德进”十点为主。1.管指领导对其管理范围之内的人事物的了解,用数字和数据化体现;2、理指领导对其管理范围之内的人事物的安排与调配,用数字和数据比较及工作安排来表现;3、帮指领导对下级请求解决问题的帮助,用实例和数据说明;4、扶指领导对下级执行过程中不良习惯的纠正与引导,用实例和数据说明;5. 教指领导对下级制度建设与管理经验的传授,用实例和数据说明人才培养成果;6.凝指领导对团队向心力与正能量建设,用实例和数据说明;7.创指领导在本岗中的创新举措和成果,用实例和数据表达;8.执指领导在执行计划和战略任务中的措施和保障方案,用实例表达;9.德指领导对团队信仰、道德、目标、激励等方面的培训与建设,用实例表达;10.进指领导对人事物效能提升的总结比较,用同比和环比表达。


      “管理帮扶教、凝创执德进”分四个章节表达,即:一、个人工作事务:二、个人职能管理事务;三、个人职能按排事务;四、个人/部门请求协作事务。四个章节内容具体设定为为:—、个人工作事务1 、完成情况及计划情况,2 、完成事项总结与分享;二、个人职能管理事务:1、各部工作评价排名,2、表扬与鞭策,3、各部问题总结分析;三、个人职能按排事务:1、战略要求传达,2、各部工作统筹按排,3、各部工作指导思想;四、个人/部门请求协作事务: 1、需要协助事项或资源。

总裁月度经营会议汇报模板示例:


     总裁月度经营会议汇报模板详细解释:

     1.个人事务--完成情况及计划情况:宏观战略由领导所属各部门工作组成。后分数字目标和事务目标。中观组织为达成目标需开展或举行的活动/方法/措施。微观指导是针对目标的实现、所属各部请求协作问题的处理汇总;即为下属办了哪些事。

       2.本周工作总结与分享:指领导个人所完成或未完成事务的优点与缺点分享。

       3. 总裁月度经营会议的工作总结/计划是个人凝聚内力、理清思路、抓住目标主题、构架自我经营管理体系与理论的基础。

      4.个人职能管理事务--各部工作作为排名:旨在公平公正客观评价下属,为下属的调薪晋级、奖金发放提高准确依据。是体现管理艺术水平和执行力的表现。评价事项分行政事务、财务事务、战略事务,按权重分值合计。每大项评分细则,每级管理人员依据所负职责目标任务分解制订。

       5.个人职能管理事务--表扬与鞭策:毛主席说:路线目标确定后干部是决定的因素,纪律是保障。表扬与鞭策是兴奋剂。表扬与鞭策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允许申诉,对后果负责。

       6.个人职能安排事务--各部工作统筹安排:指所属管理各部的工作安排,本工作安排在承上启下的基础上,必须具有岗位人思路与创新,不能做传声筒型领导。

       7.个人职能安排事务--各部工作指导思想:给下级目标、要求的情况下,必须给下级方法和措施及资源保障等支撑目标实现的因素。重在突出领导的谋划与统筹智慧。

        8.个人/部门请求协助事项--需要协助事项或资源:为完成目标需完善的资源条件、政策方案等上级需出台的资金或政策等宏观条件。

        9.本总结/计划仅为模板,各企业(各部门)可根据部门权责范围,各章节再依据实际调整,未尽事宜自行补充。

       10.本总结/计划重在反映重点,内容力求真实,重在数据表达,汇报时长不超15分钟。

        11.本总结/计划适用于政企所有领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