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启智,周启智讲师,周启智联系方式,周启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培训学校市场营销,团队打造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启智:  2K12教育入口不在百度,在公立校——分豆案例研究
2016-01-20 3509

        互联网教育要怎么做呢?它的出路在哪里?我认为,与其要考虑出口问题,不如先把入口问题想清楚。


       其实现在所有做互联网教育的企业都想拿到最大用户量的入口。有从门户网站和百度搜索引擎去引流,但是这种投入大,产出越来越少;有的开始走免费这条路,想靠免费再去收费,但是目前市场上产品可替代性太强,你一收费大家都跑了;还有的靠烧钱、补贴获取用户,但是这样的用户都不会是你的真实用户,更别想着去赚他们的钱。


        那么,K12教育的入口在哪里?真正用户最大的入口还是在公立学校,这扇门如果打开,那未来想象空间将会很巨大。


        事实上,分豆教育已经想清楚了这些事。分豆2011年成立,在上市前没有一分钱融资,并且我们也不走免费路线,从我们半年报中可以看到,我们今年预计的营收是1亿元,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利润达到5800多万,增长7600%。我们不敢说已经撬开了入口,但我们在做尝试,目前来看我们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让我们有信心继续走下去。


        分豆一直强调“回归教育本质,重塑教育生态”,这个想法虽然很宏大,但我们也在努力。如何重塑教育生态,我们认为最重要就是促进教育资源均衡。之前我说到,教育内容是教育企业最重要的载体,而分豆现在的产品里拥有衡水中学、西工大附中、北师大附中等33所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包括老师上课视频、试卷、习题等,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内容共享出去,并把产品免费赠送给无法获得优秀教育资源的贫困地区的学生使用。做教育需要情怀,但我们从不否认我们盈利,关键要看把盈利的钱花在哪里,没有盈利我们又如何去做这些公益的行动?


        另外,通过公立学校这个入口,分豆还要去打破校内校外这堵“围墙”。我们看到,之所以校外传统培训在如此畸形的价值体系下还能蓬勃发展,除了应试的体制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校内校外信息是完全隔离的。对于家长而言,校内信息十分不透明,而孩子与校外补课老师沟通时,同样会因为信息障碍产生重复学习等诸多问题。分豆则是要通过我们的慧学云智能教育产品,让校内外信息流通起来,形成一个闭环。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校内学习的数据可自由流转到家长手中、校外教育机构手中,省去了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成本,并根据学生信息做出诊断和反馈。同时校外调整后的信息也能通过大数据、云端再次返回到校内教学和家长手中,真正意义上去改变传统教育生态。


        这条路并不好走,在行业和资本看来,分豆好像突然拔地而起,包括前段时间我们和13家地市教育局签约,看起来毫无预热,但事实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分豆花了4年去做产品,付出的辛苦难以想象,所以我才说做教育需要情怀、需要辛苦、需要坚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