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阳光总在风雨后
2016-01-20 3046

乐观就像生命中一道光芒四射的曙光。没有生命曙光的人,就像迷失在森林深处的独自旅行者,找不到出口,只能在茂密的丛林中徘徊。人活着,除了需要空气、阳光、水和食物以外,还必须具备乐观的心态。乐观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使生命变得更加具有意义!

人生会遇到很多事情,但是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乐观地对待就会成功。一个人,心里有什么样的希望,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当一个人乐观地面对每个困难时,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他的人生才会有夺目的闪光点。就拿健康来说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有的人跑遍了很多大医院都治不好的病,通过练太极、唱京剧、扭秧歌不医而愈了。这就是乐观产生的神奇力量。

有一位大西北的老汉,4年前就被医院诊断出患了癌症,据医生说他的生命期限最多还有6个月的时间。他从医院回来后,陷入了彻底的绝望。整天茶不思,饭不想,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心里痛苦了好长一段时间,家人看着也非常着急和伤心。后来老汉一想,既然得病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害怕发愁也无济于事,还不如想吃就吃,想玩就玩,痛痛快快地活上6个月,把以前没享到的福全部都享回来。从此,他每天早晨都到公园去扭秧歌,晚上又到老年文工团去吼几段秦腔,此外再配合一些药物治疗。天天如此,雷打不动。过了大半年,他不但活的好好的,还觉得病痛减轻了许多。2年后又去北京检查,医生诊断他的癌症彻底消失了。

这个真实的事例,再次证明:生命之火能为乐观的心态而燃烧。人有了乐观的生活态度,生命就会变得更具活力,能使病入膏肓的人起死回生。一个人无论得了什么不治之症,遇到什么样的江涛海浪,只要乐观以对,就没有丝毫理由绝望。乐观是一种正面、向上的积极态度,可以给生命带来阳光和惊喜。

乐观的心态可以给人们带来希望的曙光。那么,乐观的心态到底有哪些表现呢?

乐观包括:坚定的信念、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服输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毅力。

无论做什么事情,在着手之前都应该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想产生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这三点要始终贯彻在整个事件当中,这期间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一定不要忘了自己心中最初的信念。坚定的信念是支持下去的力量。

从着手一件事情开始,就应该抱着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眼光,要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梦想,要相信事情总会往好的方向发展。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不要消极面对,更不能轻言放弃。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失败再所难免。一颗执着的、能够承受强力打击的心尤为重要。面对梦想,不能半途而废。失败不可怕,轻轻地扬起嘴角,心中释怀,重头再来。相信胜利就在前方的某个地方等着你,不服输才能最终胜利。

梦想不是白日梦,一定要付出努力。梦想的实现也是一个曲折的过程,懈怠和懒惰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唯有坚持可以克服。这就需要一种顽强的毅力。不气馁,不放弃,做到从一而终,这才是一种向上的乐观情绪。

只要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生活中的失意和挫折都将是过眼云烟。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反映一个人是否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必须乐观:反之,悲观的人的生活必定暗无天日。

《塔木德》中有一则名叫“飞马腾空”的童话故事。

古时候,有一个人因惹怒国王而被判了死刑,这个人向国王请求饶恕他性命,他说:“只要给我一年的时间,我就能使您最心爱的马飞上天空。如果过了一年,您的马不能在天空自如飞翔的话,我宁愿被处死刑,绝不会有半点怨言。”国王想了想就答应了他。在他回到牢房之后,另一位囚犯对他说:“你不要信口开河好不好,马怎么能飞上天空呢?”这个人回答说:“在这一年之内,也许国王会死,也许我自己会病死,说不定那匹马出了意外送了命。总之,在这一年之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所以只要有一年的时间,没准儿马真的能飞上天空!”犹太人如此一说,另一囚犯顿时明白了。犹太人只不过是凭借他的聪明和勇气为自己的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

失去金钱,只是失掉半个人生;但是失去勇气,则一切都失掉了。综观犹太人颠沛流离的历史,到处都弥漫着一种乐观的精神。可以说,犹太民族就是因为有了这种乐观的精神,心中充满希望,他们才能生存下来。对于犹太人来说,勇气和希望是深深地埋藏在他们心底,任何人都无法夺去。

乐观的心态,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具备的正确心态。这种心态是由“正面”的性格因素所构成的。诸如“正直”、“信心”、“希望”、“勇气”、“向上”。相反,消极的心态会熄灭你的热情,蒙蔽你的思维,降低你的合作意愿,使你失去自控能力,容易发怒,缺乏耐性,更严重的会使你丧失理性。

比尔·盖茨读中学的时候,他接到全国最大的国防用品合同商TRW公司的电话,要他南下考试。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比尔·盖茨征得学校的同意,参加三个月的“临时工作”。三个月后,比尔·盖茨回到学校,他补上了三个月中落下的课程,并参加期末考试。对他来说,电脑当然不在话下,他毫不担心。其他功课他也很快就赶上了。结果他的电脑课老师只给了他一个“B”,原因当然不在于他的考试成绩不佳,而是他从不去听这门课,在“学习态度”这条标准中被扣了分。但比尔·盖茨并没有抱怨什么,而是接受了这种看起来不公平的现实,并把这种得失置之度外,集中经历作数据的编码工作,他成了名副其实的电脑程序员,具备了编程的坚实基础和丰富经验,最终成就了自己享誉全球的事业。

看吧,一个乐观的心态就可以带来成就,改变人生。要成为一个乐观的人其实也很容易,只要不被生活的苦难所吓倒,每天都对着镜子说“我行”!

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乐观的心态可以使你走的更轻松、更自在。生活的阳光也会更加的灿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