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工作的内函价值
2016-01-20 2903

除了牛、马等少数动物之外,世界是上大多数的动物都不需要工作。试问:人为什么必须工作呢?大部份的人一定回答:工作赚钱啊!工作之后有了收入,才能养家活口。

假如你认为工作只是为了赚钱养家,那的确贬低了工作的价值。事实上,工作不是为了赚钱,它更重要的意义是,从中可得到自我的肯定与生活的乐趣。

笔者有位当医师的友人,他在当了十年开业医师,赚了大约一亿台币之后,于四十五岁宣布退休,全家移民加拿大,每天从事他最喜爱的两样休闲活动:打高尔夫球与钓鱼。

一年后,出乎意料之外,他又返回台北开业,笔者问其故。

他诚实地答道:“打高尔夫球与钓鱼连续三个月就烦了,没有工作形同坐牢,后来我在加拿大跟许多移民族一样,流行三等。”

我好奇问道:“何谓三等呢?”

他苦笑道:“首先等吃饭,吃完饭之后等打牌,打完牌之后就等死。搞了一年实在受不了,只好回来再开业啦!”

还有一个例子:

英国人伯恩斯在一九九O年公开登报应征“奴隶”之职时说:“我饱尝失业之苦,我已经彻底绝望了,为了得到一份工作,任何事我肯干。我年轻力壮,吃苦耐劳,如果有人需要一名奴隶,请立刻通知我。”

伯恩斯原来是曼彻斯特的汽车装配工人,于一九八六年失业,四年多来靠失业救济金过活。他虽然不必赚钱养家。但他忍受不了无事可做的滋味,他说:“我快要被失业逼疯了。”

在失业的日子里,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每天中午到门口等邮差送信来。经过四年的努力仍然找不到工作之后,他被迫登报拍卖自己,宁愿干一名奴隶,也不愿赋闭在家。

从上述两个实例,工作的价值之启示:

发现一个很矛盾的问题:人们往往在上班的时候想着下班,休息而在家待了一段时间后就渴望着上班,工作。正如自己上学时一样,放假期待着开学,等开学了又期待着放假。二我们从没有真正意义的去相过我们工作的意义,工作的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