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环状组架构问题分析
2016-01-20 2839

一、环状组架构特点分析:

(一)优点分析

1、 适应不稳定环境下的高度变化。

2、 清晰的产品责任和联系环节以及迅捷的服务实现顾客满意。

3、 跨职能的高度协调。

4、 使各分部适应不同的产品,地区和顾客,从而提高顾客的满意程度。

5、 决策分权。

6、 提高各分支机构自主权,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

7、 简化对企业具体经营事务的管理,使之更专注于公司的战略决策和战略规划,以及核心产品的研发。

8、 有利于地区性分支机构的独立经营成长,强化市场的针对性竞争意识。

9、 简约的组织结构使各个部门之间职责分明

(二)缺点分析:

1、 难以适应产品的多样化要求。

2、 容易产生同一公司产品的不同定价水平以及差别化市场营销策略,这样会影响公司形象的统一,使跨国公司的一体化程度受到影响。

3、 各区域分支结构各自为战,相互分割,争夺资源,缺乏相互协调和沟通,产生地区利益和总体利益的冲突。

4、 机构设置重叠,管理成本增加。

5、 导致产品线之间缺乏协调。

6、 失去深度竞争和技术专门化。

7、 易滋生地区本位主义而忽视全球战略

8、 失去了职能部门内部的规模经济

9、 导致了产品责任和联系环节不够全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