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来志,李来志讲师,李来志联系方式,李来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3-23 1568

人力资源管理就是管理公司的一切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繁荣,企业常青树需要主干、根系和枝叶的共同配合把阳光和养分持续的转化才能根深蒂固,枝繁叶茂,主干粗壮。整个系统需要人力资源管理来协调运转,大到主干小到细胞组织都会涉及,不但涉及战略而且涉及到基层执行。

       我们把这幅图画拉开来看,企业常青树又处在周边小环境当中,那么吸取周边的营养尤为重要,这就是当地环境,这是基础。我们再把视野拉开一点,会发现水分和氧气受到更大范围的影响,这就是社会环境。画面继续铺开,跨国的区域经济又是那么的密切。继续远眺,全球的环境是一个大的循环体,企业置身其中也必定受到影响。

       那么我们把视野转换成境界就会发现,常青树的各个子系统,各个细胞都在努力的自行运转,不断自我成长,而那些疯长的数目却有的低矮繁杂,有的被环境淘汰。

我在乌鲁木齐的时候看着一颗颗古树发呆,他们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依然挺拔,经历了那么多巨变,依然傲立,是什么让他们这样的,是包容,他对恶劣环境的包容,对养分中杂质的包容,对空气中风沙的包容,对阳光持续照射的包容,对水分不能充分供给的包容。

      是什么支撑着这些古树的包容那,是一个有序运转的快速应变的系统。系统中不需要吆五喝六,系统中不需要尔虞我诈,每一个细胞都在努力的相互配合着,是主系统的包容影响着他们,是古树傲立群雄的荣耀激励着他们,看来树要长高还是需要一点追求的。

      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而不断做出改变的人力资源管理是积极的但不是最好的,因为环境变化了再去找人总会显得那么仓促,但是也不算太坏,至少我们清楚我们自己的情况,了解自己的需求然后根据需要人才的特点去相应的圈子里找人。

      这就是我图里写的根据需要满足什么需求,来决定找人的途径,不同时期需要不同的人才,不同人才需要不同的途径寻找,我们总不能期望着从赶集网找个国际型人才吧。更不可能通过企业家俱乐部途径去挖一个普通工人。

      人才找来了,就需要嫁接,首先就要考虑他适合嫁接到什么位置,因为嫁接就意味着要截掉一部分上端的枝叶然后削出凹槽把人才的树枝插进去固定好。只有接口匹配了,粗细合适和才有可能舒服的嫁接,稍微粗点细点难以避免但是总是要有好的结点的,大材小用人才不肯进入凹槽,小材大用,人才也会摇晃的难受,都是留不住人的,所以要留住人就是需要了解人才真正需要与企业自身条件的结合。

发现适合嫁接之后就是要把人才与企业真正的对接上,那么对接之前要考虑哪些因素那,我们需要充分认识人才,看看适合嫁接到那个枝丫上,再就是给他做好职业规划,留出他吸收阳光得到水分的空间,让他能看到阳光,体会到滋润的位置,这时候他就会觉得很有希望,就会努力的与企业切合。

      接下来就是实质性的营养输送了,嫁接上之后刚开始肯定会有点互相的摩擦,管不好就会疯长,那么接下来要做什么那,我们需要规范枝丫的角度,长得方向,这个时候需要我们用心去培训,让人才与企业融合在一起,真正的能吸收到养分,并且能把从外界吸收到的空气和阳光反馈回来,产生互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枝丫会长出好多的枝丫,按照组织的需要去成长,这就需要根据枝丫的不同培养不同等级的领导能力,来继续让常青树不断扩张,稳固。经过不断的培养,这个枝丫就懂得了如何嫁接新的人才进来并把他扶上轨道与企业真正融合,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枝丫嫁接好了,也产生了继续产生良好枝丫的能力,那么我们如何看待枝丫那,每个枝丫都有自己的位置,我们是把眼光放在他总是吸收组织的营养上,还是充分肯定枝丫回馈回来的营养那?系统的想法影响着枝丫的努力程度,枝丫得到系统的肯定会疯狂的生长,并享受过程中反馈回营养给系统的快感,在过程中慢慢磨合,每个枝丫和系统之间就会产生默契慢慢融为一体,反复享受着接受和反馈的快乐,由成长的快感变成共同快乐奋斗的感情。

      随着常青树枝繁叶茂,每个枝丫与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但是营养如何分配给各个枝丫,枝丫回馈回来的营养经过转变又如何分配那,这就需要一个科学的组织机制,充分尊重每个枝丫的成果,并支持成长,让每个枝丫的养分互相融合,枝丫之间形成互相尊重的氛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系统就能自发主动的运转起来了,常青树就会枝繁叶茂,根系稳固,主干粗壮。

       如今的时代,不像以前数目总是自己繁衍,需要通过嫁接来使自己的数目开出不同的花结出不同的果实,所以要想繁花似锦,请拿出魄力嫁接吧,用我们的组织机制,吸引不同的人才,演绎百花齐放的盛景,人力资源管理潜力巨大,任重道远,与大家共勉。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