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八步骤建立适合企业文化的精益革新——程学友老师
2016-01-20 2798
成功的精益转型应该遵循什么逻辑和顺序呢?在阐述成功的精益转型策略之前必须给各位说明的就是精益转型不是一个技术的执行路线图,而是一个PDCA循环改善模式,不仅仅是你做了哪一步,更重要的是你按照这个步骤每一个步骤做的如何,是不是足够的扎实,步步为营,是否具备进行下一阶段的条件,精益转型不是走流程,你把转型的步骤走完就算完成任务,这个只有企业自己更清楚企业究竟需要什么,企业领导人的价值取向如何。那么按照什么步骤进行才能将精益行为范式融入到自己的企业文化中来呢,至少你需要如下八个步骤。



1
建立危机意识



让所有人知道所处行业及企业所面临的危机及挑战,让每一位有思考能力人认识到变革的必要性及紧迫性,你可以故意制造这种气氛或采取更加激烈的行为都可以,总之,在企业内要塑造这种岌岌可危情景,养成全企业的危机意识。



2
成立拥护精益变革的领导团队



在变革的初期你需要寻找具备这四种特质的人才,让他们来领导精益变革。首先要求候选人在公司内部要具备较高的影响力,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同时这个人要能被大家信赖且具备领导能力,这种精益变革的领导团队为转型的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3
建立愿景及目标状态



企业领导者要带领团队建立清晰的,可以被快速描述的,弹性的且实际可行的转型的愿景及目标状态。并让所有人明白现状与目标状态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并努力构建实现的步骤。



4
沟通精益转型的目标状态


有愿景不沟通等于没有,但在沟通时必须兼顾七个原则:简单易懂,比喻类推实例,多重沟通,不断重复,以身作则,澄清表面的不一致,双向沟通听取反馈。



5
扫除障碍,授权并培训技能


为愿意变革的人及团队扫除障碍,授权给愿意承担变革任务的团队及个人,传授他们精益变革所需的专业技能,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支持,这是作为领导团队必须要做的事情。



6
建立成功的示范区


尽快取得一些看得见的成果的胜利,以取得成功变革所不可或缺的信任感,同时为参与变革的成员加油打气。



7
巩固成果并进军下一个目标


取得初步的成果后要更加的的努力,不断的进行变革,变革的同时要沉淀先前成功的经验保持胜利的果实,不断的进行标准化及再改善,直到达成企业愿景。



8
从领导开始实践精益的行为范式并不断影响其他人


很多企业的转型止于绩效提升与现场改善,但你要知道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坚持精益的行为范式,坚持利用一切机会使用这些行为准则去要求和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事,直至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行为准则。


在这八个步骤执行的过程中,你需要明确每个步骤的程度,确保达到需要的火候方可修成正果。

微信公众号:kyjlcn
程学友老师微信号:cxym779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