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传统企业"平台化"转型带来业绩腾飞
2016-01-20 2235

精益生产所追求的目标不是“尽可能好一些”,而是“零缺陷”,消除一切浪费,快速应对市场,追求精益求精和不断改善,进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提高企业效益。因此,企业需要实现在生产方面三个基本要素Q、C、D(质量、成本、周期)的有效适应。精益生产的目标就是要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缩短周期。但是任何企业在达成这三个基本要素的各个环节或过程中都会存在着浪费,所以精益生产也是消除浪费的一种手段和管理方式。精益生产认为在任何企业的任何环节中往往都会存在以下7种浪费:


精益生产的目标是消除浪费


过量生产。过量生产精益生产认为的所有浪费形式中最严重的一种。其主要表现形式是生产了多于顾客实际需要的产品,或者生产的速度超过了顾客的希望。

动作浪费。动作浪费是指不能给顾客提供价值的任何人、材料、机器的动作都是浪费。

等待浪费。由于人、材料、机器、信息等引起的时间或者资源的浪费。

运输浪费。运输是整个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运输路线的长短以及运输的次数直接导致了生产周期的长短。

加工浪费。加工的浪费往往被别人忽视,比如说检查、确认工作。但是试想一下,如果前段工序的质量可靠,能够满足顾客要求,那这些检查和确认工序就属于一种浪费。

库存浪费。精益生产认为库存都是浪费,库存占用空间,可能影响安全,并且还会引起不良或者废品。

修正浪费。修正浪费是指因为次品的产生而导致的再加工或者再作业。


精益生产目的就是消除浪费,扩大产出,从而提升价值。精益生产认为浪费是万恶之源,企业应该消除任何存在的浪费,不论是生产环节还是管理上,甚至是办公室的人员在工作中也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浪费。


——程学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