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中山站公益讲座《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变》
2019-08-21 2237

8月16日,中山古镇由程学友老师主讲的公益讲座《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变》正式开讲。

课程开始前,古镇工商联(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区德成首先致辞。区德成秘书长表示,本次公益讲座不仅是企业管理的课程学习,更是人脉交际、资源对接的平台,希望大家今天都能学有所获,未来学以致用。

接着,古镇工商联(商会)副主席、广东天圣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蒋富裕董事长致辞。蒋董事长表示,非常荣幸与在场企业家一起学习,希望通过精益经营管理的课程,能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程学友老师开始《新形势下企业应如何转变》演讲,第一部分,分析了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从中美贸易战、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去金融风险,环保生态问题,传统企业面临的各项成本上升及中国民营企业的特点做了深度分析。

企业突围之道在哪里?首先是调整浮燥的心态,要坚守创新、专业专注、用互联网极致思维,用工匠精神打造小而美,做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要到处挖水,要朝一个地方一直挖下去,直至找到水源。不要轻易转行,要不断迭代,不断在试错,小步快跑、度过产业寒冬,迎接春天到来!


调整好心态之后,要学习移动互联网思维,包括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等,有了互联网思维之后,思考自己企业在商业模式方面能否创新。运用10大商业思想(定位、商业基因、整合、轻公司、粘性、风险转移、后续效益、为结果买单、插上互联网翅膀、核心竞争力),思考自己企业是否具备改良的商业基因DNA(刚性、粘性、海量、复制、轻依赖人、主动传播、持续消费、自动消费、裂变、排他性、垄断性)能否做商业模式改变或改良。






课程的核心部分:若企业商业模式不能更改或者成功改变后,就要下决心专业专注,注重企业内部管理,团队打造。降本增效、机制改革、通过开源节流18年辅导企业的大量案例,程老师列举了辅导一个企业如何做《年度经营规划》,通过系统的案例分析,剖析了企业成功=战略×组织竞争力,组织竞争力=员工意愿×员工能力×员工治理。

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利器,导入精益生产经营模式,这也是开源节流的核心产品,上百家成功经典案例。课堂间系统突出地讲解了一家2年精益生产辅导案例,运用精益思想及工具方法将生产周期缩短70%,成本降低25%,效率提高65%的实战案例,让企业家们领悟了精益精髓,同时也明白了企业从羊肠小道,怎么一步步到水泥公路,到高速公路再到高铁的过程。

展示了通过开源节流辅导一家企业的成功案例,通过了3年时间,从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数据体系、设备TPM、品质改善、五星班组、薪酬绩效、积分管理、团队打造、全方位改善,让企业DNA改变,从作坊企业成为行业标杆,整个企业是如何一步步的蜕变过程,通过案例,让企业家们明白了企业管理变革的重要性,打造从平凡到优秀再到卓越的过程。

最后通过视频分享了未来企业智能智造、工业4.0的趋势。


程老师整个演讲过程,热情洋溢,充满激情、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声音洪亮、案例比喻层出不穷,一气呵成。企业家们认真听课,全神贯注,好学谦虚务实!

本场培训最后一个环节分享,个个争先恐后分享,都说出最深感受,收获多多!氛围非常好!其中良发码头高总、天圣高科蒋总、艺度展示郑总、酉阳商会冉秘书长等企业家做了精彩分享!

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