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热烈祝贺开源节流公益课程走进江西省上犹县取得圆满成功!
2019-08-13 2428

为了进一步提升从事非公经济的工作能力和非公经济企业的管理水平,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持续提高个人素养和主动应对新形势变化的能力,结合县政协正在开展的“双联双促”服务民营企业主题实践活动,上犹县政协办公室、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特邀广东开源节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十强讲师”、“中国十大营销讲师”程学友老师,到上犹举办“新形势下企业应如何转变”主题讲座。


8月10上午10点,上犹县工商联领导邹副主席及工作人员提前布置会场,准备投影仪、调试音响设备、将参会领导及企业家座位安排依照《座位表》放上牌匾,细节到位,安排严谨周到。

下午2点,政府领导及企业家陆续到场,对号入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体现了上犹县政府高效的组织能力,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及上犹企业家的务实谦虚好学精神,上犹县的民营企业家们都基本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显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及对程老师的热烈欢迎!

开源节流事业部总经理兼上犹商学院院长王总发表讲话:表示对上犹政府的感谢及期望家乡经济持续发展!


程老师开始《新形势下企业应如何转变》演讲,第一部分,分析了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从中美贸易战、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去金融风险,环保生态问题,传统企业面临的各项成本上升及中国民营企业的特点做了深度分析。

企业突围之道在哪里?首先是调整浮燥的心态,要坚守创新、专业专注、用互联网极致思维,用工匠精神打造小而美,做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要到处挖水,要朝一个地方一直挖下去,直至找到水源。不要轻易转行,要不断迭代,不断在试错,小步快跑、度过产业寒冬,迎接春天到来!

调整好心态之后,要学习移动互联网思维,包括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等,有了互联网思维之后,思考自己企业在商业模式方面能否创新。运用10大商业思想(定位、商业基因、整合、轻公司、粘性、风险转移、后续效益、为结果买单、插上互联网翅膀、核心竞争力),思考自己企业是否具备改良的商业基因DNA(刚性、粘性、海量、复制、轻依赖人、主动传播、持续消费、自动消费、裂变、排他性、垄断性)能否做商业模式改变或改良。

课程的核心部分:若企业商业模式不能更改或者成功改变后,就要下决心专业专注,注重企业内部管理,团队打造。降本增效、机制改革、通过开源节流18年辅导企业的大量案例,程老师列举了辅导一个企业如何做《年度经营规划》,通过系统的案例分析,剖析了企业成功=战略×组织竞争力,组织竞争力=员工意愿×员工能力×员工治理。




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利器,导入精益生产经营模式,这也是开源节流的核心产品,上百家成功经典案例。课堂间系统突出地讲解了一家2年精益生产辅导案例,运用精益思想及工具方法将生产周期缩短70%,成本降低25%,效率提高65%的实战案例,让企业家们领悟了精益精髓,同时也明白了企业从羊肠小道,怎么一步步到水泥公路,到高速公路再到高铁的过程。

展示了通过开源节流辅导一家企业的成功案例,通过了3年时间,从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数据体系、设备TPM、品质改善、五星班组、薪酬绩效、积分管理、团队打造、全方位改善,让企业DNA改变,从作坊企业成为行业标杆,整个企业是如何一步步的蜕变过程,通过案例,让企业家们明白了企业管理变革的重要性,打造从平凡到优秀再到卓越的过程。

最后通过视频分享了未来企业智能智造、工业4.0的趋势。

程老师整个演讲过程,热情洋溢,充满激情、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声音洪亮、案例比喻层出不穷,一气呵成,连一口水都没有喝,3个多小时,中途没有休息,政府领导及企业家们认真听课,全神贯注,体现了优秀上犹人的好学谦虚务实精神!最后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显明做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价值,并希望企业家们学以致用,提振上犹经济!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8月11日,在上犹县工商联及工业园区领导带领下,走访了赣商部分优秀企业,首先来到赣州元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玻纤行业,也是上犹县的支柱产业,公司厂房四万多平方米。程老师与刘总进行了深入交谈。程老师在行业瓶颈如何突破,如何让员工传统观念“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改变,利用内部讲师模式上去创新,以及企业文化如何打造,现场管理如何导入5S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刘总表示企业在适当阶段一定会请程老师再次到企业指导!

第二站来到赣州穗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7年,占地面积60多亩,20多年的企业、主要生产工程塑料、PP板、PVC板、POM板,公司总经理凌总做了详细介绍并与程老师交流了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程老师对现场管理做了肯定,并提出了公司年度经营规划,目标上墙、考核激励、积分管理、人员晋升通路等方面的改善建议、凌总表示非常感谢及希望程老师有机会多来上犹培训。

第三站来到江西强发科技有限公司,从工商联领导的谈话中可以看出,这是上犹引进非常成功的一个项目。该公司占地近100亩,主要生产HDPE双壁波纹管,HDPE中空壁缠绕管、玻璃钢夹砂排污排水管、玻璃钢化粪池……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黄子明总经理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赣州市政工程用强发的产品占了很大比例。主要原因是产品是利用塑料再生能源,环保节能、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年生产能力达3千万米。黄总身穿工衣,戴上工牌与程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刚好程老师也是穿工衣,大家频道相同,都是务实精神的代表。程老师在精益生产物流布局、一个流生产,物流管理,如何周转快、提高效率上做了一些建议,黄总表示认同。

最后一站来到上犹光电科技产业园区,刚到园区就被“工厂式扶贫车间,乡村扶贫车间运作方式,万企帮万村、脱贫奔小康、“6+1”模式”等显著标语深深震憾!走到样板间,董事长何总还在与客户交谈,5+2,白+黑精神值得敬佩!走进样板间仿佛到了灯的童话世界,产品供应全球,销往世界各地,上犹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值得尊重!

这里接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及企业家,学习扶贫致富的“6+1”模式;上犹县“十三五”省级贫困村45个,深度贫困村6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39户共45031人,截止2018年底,4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未脱贫人口减少至895户2148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4.5%下降至2018年底的0.7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6835元上升至2018年的10489元。


建立一套机制,让贫困户就业激情、创业有能力。

一是发放工资补贴激励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口进平台务工。

二是发放交通补贴鼓励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

三是发放求职和创业补贴鼓励能力较强的贫困人口高薪求职和自己创业。

四是支持各类企业招用贫困人口。

五是全面开展就业扶贫培训。

感谢工商联及园区领导们的详细介绍,此经验确实值得借鉴及学习。

二天的培训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再一次感谢江西省上犹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及赣商企业家们!

开源节流始终坚持“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改变一个行业的命运,改变一群人的命运”的使命,坚持“实战、实在、实效、实用”的四实定位,为企业销量做大“开源”;成本降低“节流”而继续努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