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许愿讲师,许愿联系方式,许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投资、财务及税务“四栖”实战专家讲师&咨询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许愿:没有最奇只有更怪:新三板离奇事件
2016-01-20 1224

(详情参加许老师的《构建挂牌新三板之健康体系》课程或优酷xuda188)

 

1、一天涨2000倍,宇宙最高涨幅

自己手中的股票翻倍暴涨,这是中小股民的做梦都想的事情。而股价一天就暴涨2000倍这种只能在梦里YY一下的事情,就在新三板市场真实地上演了。在新三板的暴涨史上,新三板股票水治理创下纪录。

2015年3月20日当天,水治理的股价从0.01元盘升至20.01元,涨了200000%。对于新三板的疯狂,有股民感慨说:“假如3月19日买100元的水治理,相当于1万股,20日就变成了20.01万元,一天涨了2000倍!”

这行情,可是新三板才有的风景线。这样的涨幅要搁A股,那还不立马就熔断了啊。

 

2、刚挂牌就想卖壳 转手就是3000万

有人拼命挤进新三板为融资,寻求更好的发展;有人想方设法进新三板为镀金,寻求可以卖个更好的价钱。虽然监管层强调企业挂牌新三板无需借壳,但在新三板市场中仍然上演了A股市场常见的实际控制人易主的情形。

麟润文化挂牌三个月即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其中还设置了业绩补偿条款。离奇的是,方案发布仅7天,大股东就有退出意图。新三板的壳费一般在800-1000万之间,可这家公司偏偏有人出到3000万。土豪巨款买壳原因不得而知,但这个土豪可是超级牛散。这麟润文化到底想干啥?

 

3、1分钱暴富神话,已见惯不怪

对万千股民来说,买卖股票不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而是我低价买高价卖,你还不知道。其中幸福爆表的莫过于这价格低至1分钱。A股上,1分钱交易并不多见。

可在新三板上,那是见怪不怪。据公开资料统计,新三板股票奥特美克、海昌华、中浩股份、云南路桥等均出现过最低1分钱价格交易。不仅如此,甚至连齐鲁银行、九鼎投资这些大盘股也是1分钱交易的常客。至于为什么价格是1分钱,许老师知道为什么(详见课程)。

4、900万净利想融105亿 要吞并地球么

新三板上的公司都是中小微型企业,咱公司小,可咱有宏伟的目标。这不,新三板就出现了这么一家公司,净利润不足900万,却一口气发布了105亿的融资方案。

虽然最近方案终止,可这家公司的老板说:“我只是想表达一种声音。”马云教主都说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何况只是一种声音。净利润不足900万没关系,想融105亿也可以,不就是百亿融资吗,又不是征服地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新三板做不到。

 

5、霸道总裁敲钟,不让穿拖鞋就不干

曾经不止一个朋友说:新三板跟A股相比,就是浓浓的屌丝气质。对于这些评价,就说了一句话:“屌丝不怕多,有钱就行。”新三板不止土豪企业多,霸道总裁也是一抓一大把。

这不,新三板还有一个“人字拖”总裁。他身价上亿,公司上市敲钟却穿着蓝T恤和人字拖。在大家都拒绝的情况下还执意要穿拖鞋去敲钟。人家不让穿拖鞋,他还就跟你杠上了,索性就不敲了。霸气得不要不要的。看得拍手叫好。

 

6、最袖珍公司只有10人,人均市值4.57亿

公司员工一共10个人,7个人为董监高。目前市值为45.7亿元,平均每个人创造了4.57亿。这样的造富不是神话,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新三板的公司上。
有人问,这是一家什么公司啊。直白点说,这是一家阳光私募。而上了新三板之后,它是一家新三板挂牌的阳光私募。

2014年年初,这家公司的员工数才6个,到了年底增加至10个人。尽管人数几近翻倍,但依旧非常袖珍。根据财报显示,2014 年度,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2380.21万元,同比增长230.80%;实现净利润为1151.49万元,同比95.90%。谁说人多力量大,浓缩才是精华,这就是达仁资管。

 

7、操纵自家股价,董事长下台

虽然新三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凭借其巨大的包容性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个标杆。但是,包容开放并不是放任不管。

如今的新三板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众多中小企业纷纷抢滩,成交量大幅攀升,市场似乎一片欣欣向荣。

与此同时,新三板也刮起了一场“监管风暴”。

新三板的明星企业中海阳就不幸中招。证监会对中海阳的实际控制人薛黎明进行了操纵股价的行政处罚。没收个人所得,处以同等金额罚款,薛黎明辞去董事长的位置。可见,不管你是A股还是新三板,违法就要付出代价。

 

8、股价拉到9999,中山帮“任性”被查

同样折在操纵股价上遭证监会调查的,除了中海阳,还有“中山帮”。在新三板成交史上,能够把一只股票的价格拉高到9999元/股,“中山帮”绝对是神一样的存在。

有评论称,“中山帮”这样的频繁大量进行反向交易,还这样明目张胆,明显就带有“求关注”的目的。

在新三板上上演“疯狂的股票”,手段激烈,高调拉动股价,只为求得市场关注乌龙指。这样的“求关注”方式在富姐看来就是任性得不行。太过激进换回来是股转的一纸罚单。

4月7日,股转公司下达了处罚决定:对中山帮4个账户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监管措施。想任性就得付出代价,“中山帮”虽然被处罚,但带来的市场震动却是根本停不下来。

 

9、1分钱自买自卖16只股票,查无此人

没有最任性,只有更加的肆无忌惮。继“中山帮”之后,新三板市场上又出现了更为疯狂的对倒交易,而这次的主角是神秘自然人周波波。

1分钱自买自卖16只股票,其任性程度远远超过为了吸引关注而进行对倒的“中山帮”。交易数据显示,这些1分钱交易的成交数量均在10万股以内,成交量最少的是大陆机电,数量为8000股,而成交量最大的安阳机床则交易了6万股。

这样的神秘大鳄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市场猜测周波波到底是何方神圣?结果竟是查无可查。至今仍为新三板上离奇股价交易的一桩悬案。

 

10、10转650,A股你玩得起吗

新三板上土豪扎堆,股市大妈都知道。

在A股上,个股发布拟每10股转增25股的方案就已经显得极为慷慨,中小股民欢欣雀跃。

而这要搁新三板,10转25根本就不够瞧。新三板上第一家创投机构联创永宣,9月底挂牌,10月30日就发布了10转650的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015年第一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1854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50股,转增后股本增至12.24亿股。

而在转增方案发布前,刚挂牌的联创永宣就披露融资方案。方案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0万股,初步确定此次股票发行价格不超过350元/股。10转650,定增每股350。

这样的豪气,A股你玩得起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