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杰,贺新杰讲师,贺新杰联系方式,贺新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互联网+营销与电商运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贺新杰:解密雕爷牛腩成功背后的秘密
2016-01-20 9389

       在淘宝平台上有一个叫雕爷牛腩的,本来原来是做化妆品的,就是在淘宝化妆品做到第一的阿芙精油的创始人雕爷,突然杀入了餐饮行业。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那么一个毫无餐饮行业经验的外行,为什么能够获得成功呢?

       雕爷成功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就是提供极致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在前面的内容中提出的互联网思维,同时雕爷也将服务做到了超出客户的预期。总结起来就是产品过硬,服务过硬。

       从决定开餐饮的那一天起,雕爷就做好了用生命去做服务的准备,决心非常大。如果用鱼塘理论和产品结构化理论做分析,就是雕爷已经准备好了鱼钩,同时也有了诱饵产品。

       为了将诱饵产品做好,做到极致,做到有效,深谙核心产品之重要的雕爷以500万高价从香港食神(周星驰电影《食神》的原型人物)手中买到了其烹饪牛腩的秘方。有了500万秘方和香港食神的背书,雕爷牛腩一夕之间就成为了无数人梦寐以求之舌尖上的巅峰享受。店未开,名先扬,雕爷这500万的“广告费”花得物超所值。显然雕爷用烹饪牛腩的秘方达到了目的。诱饵产品起到了作用,大批的鱼将因为雕爷的诱饵产品而选择进入“鱼塘”。

       当然,光有牛腩这道主菜是不够的,开胃小菜、沙拉、甜品这些一样也不能含糊。雕爷做了12道菜,看到这里我们似乎可以将这12道菜可以理解为产品结构化中的防御性的产品。有了诱饵产品,也有了防御性产品。接下来但雕爷却买了一个关子,他坚信轻易得到的美食都不是好美食,因此才有了此后长达半年的封测期。

       在这半年里面,一堆名人和达人、美食专家以及小明星们都成了雕爷牛腩的座上客,毫不夸张地说,雕爷牛腩成了全北京撞星率最高的餐厅。据说这其中还发生过一个小插曲,“韩寒携老婆来吃,因为没有预约,都直接在门口被服务员拒了……当然他立即电话托了有分量的朋友,最终还是进来吃了。”由于雕爷牛腩的封测期,只有受邀请的人才能来吃,因而受邀的食客往往会主动发微博或者微信说说自己的消费体验,俗话说吃别人的嘴短,所以吃了又不说的是少之又少了。于是,各路明星、达人、微博大号们纷纷在微博上帮着吆喝,最初的传播效果就有了。这个阶段从鱼塘理论的角度讲,已经进入了“养鱼阶段”,而且也取得了用户的信任。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雕爷的成功就是产品产品结构化和鱼塘理论相结合的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