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张丽讲师,张丽联系方式,张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丽:熬夜后怎样才能保持好精神? 
2016-03-30 1496

很多人都有过熬夜的时候,但是每次通宵熬夜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变得非常的差。现在是夜生活是越来越精彩了,有些人的作息难免不规律起来。但如果通宵未眠,第二天工作时难免精神不济。


 



如何在通宵熬夜后还保持精神:


 1、拯救眼部皮肤

  在开始漫长的新的一天之前,要先拯救你的外表和气色。惺忪的睡眼会暴露你一夜没睡,因此必须要消除眼部水肿。建议使用一个古老而经典的方法:切下一小片黄瓜,在眼睛上敷15分钟,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2、洗个提神澡  

纠正大家的一个错误观点:提神澡一定不要用冷水!没必要大冬天用冷水澡惩罚自己!冷水澡会使身体温度降低,使你自热而然地想要缩在被子里,反而起不到提神效果。

 

  提神澡最好用温水,不要持续太长时间,几分钟就足够让你重新精神焕发。通宵之后身体严重缺乏休息,千万不要加重身体负担。如果你通宵跳舞或在酒吧站了一整夜,用凉水泡脚可以改善腿部血液循环,减轻酸痛不适。

 

  3、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早餐是熬夜后最重要的给身体充电的机会,要摄入大量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摄入谷物或全麦面包以补充碳水化合物。

 

  而午餐应舍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这会加重肠胃负担,让你一整天昏昏欲睡。最好选择清淡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鱼肉(比其他肉类清淡许多)、蔬菜和面食。

 

  4、多晒太阳

  熬夜之后,在办公室灯光照射下,眼睛盯着屏幕工作无疑是一件苦差。不要犹豫,多休息几次,尽可能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绕着办公楼走几圈可以唤醒身体,激发活力。


 



  5、适当吃点零食

  正在减肥的人都知道的一条节食黄金守则:除了三餐以外不要吃任何东西!可是熬夜过后情况特殊,你可以吃一点零嘴,因为你的器官都很疲惫,需要通过食物补充能量,尤其是糖分,可以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6、提亮气色

  为了不让脸上的疲惫出卖你一夜未睡,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打造光彩照人的气色,好像刚刚从郊外度假回来一样。为此,化妆成了最好的方式。首先,使用绿色的遮瑕膏及与肤色颜色相近的粉底液,遮住脸上因为一夜未睡、器官疲惫而产生的痘痘。之后,使用玫瑰色腮红使皮肤看起来红润健康。最后,用亮色带珠光效果的口红来提升气色。


  7、多喝水

  普通人一天的最佳饮水量是1.5升,而通宵不睡之后身体器官往往处于脱水状态,需要补充更多水分。这也就是为什么通宵后你会觉得口干舌燥。此外,器官脱水还可能引起头痛。因此不要忘记带一个大杯子到办公室,随时为身体补充水分。最好像运动员一样规律地喝水,几个小时一杯,一天总共10杯。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1、补充优质蛋白质

       熬夜之后很多人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供给异常。所以保证足够的优质蛋白、无机盐、维生素的摄入能够有效保证身体有充足的营养供给。适当的摄入乳、蛋、鱼、瘦肉、豆制品、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高脂肪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C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缺乏弹性、失去光泽,有的甚至会长粉刺黑斑等等。经常熬夜的人多补充维生素C或者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够有效保护皮肤。


 



  3、补充维生素A

  熬夜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视紫红质合成所需要的重要成分。熬夜后补充维生素A能够帮助预防眼睛因为昏暗光线导致的疲劳、视力下降等问题。

 

  4、补充水分

  经常熬夜的人在熬夜的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熬夜导致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出现异常,身体出现上火症状。在熬夜中补充水分能够帮助抑制身体上火。另外在熬夜中煎炸食品、啤酒等食物不宜进食,会加重上火症状。

 

◆公共营养师辅导班

◆每周一、周四晚上19:30-21:30

◆滚动招生中

◆公共营养师精讲班

◆每周六上午9:30-12:00      下午14:30-17:00

◆滚动招生中


微信公众号:春晓营养师

【春晓营养师/春晓形象礼仪】

春晓官网:www.cxyys.com

春晓公众号:春晓营养师

公司电话:0759-2714177、15812354603杨老师

公司地址:霞山区荣基商务公寓1807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