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礼坤,江礼坤讲师,江礼坤联系方式,江礼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微商/电子商务/微信营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礼坤:江礼坤:首富王健林提了1亿小目标 却让多少人对未来桑心和无力
2016-09-05 2726

  这两天朋友圈、微博突然被首富的1亿小目标刷屏了,吃瓜群众像打了兴奋剂般把那两张视频截图贴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里,于是只有9套房的王宝强很快消失了,科技圈里面的冯大辉更快地不见了踪影,更多的人讨论的是首富的小目标,首富的来龙去脉,首富的发家秘史......

  据说,“国民公公”王健林“先挣它一个亿”的“小目标”还在刷屏中,马云“爸爸”也在阿里内部会议上有金句爆出,他认为“中国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两三万块钱”、“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超过一两个亿的时候,麻烦就大了”。

一、其实实现1亿的目标真不难

  其实吧,实现1个亿的目标真不太难,比如你怀揣3万多人民币,直接去越南,1人民币可以换3332.3847越南盾,直接兑换,马上1亿了!

  如果你有幸穿越了回到1998年~2004年,啥事也别琢磨,就是买房,贷款买房!然后全部出租出去,这样不仅能早早实现财务自由,还会实现1亿的目标。

  坤鹏论知道当年有个做杀毒软件的哥们儿,在那几年陆续买了10套二手房,全部是北京的海淀区,三环内,现在每平米大概7万了,就按平均一套60平米计算,现在值4200万。那几年买房的钱也就需要180万左右吧。

  前两天有篇文章叫《过去15年,你错过多少次发财机会,回头数数你会哭死!》

  你会发现,除了2007年2014年之外,买房成了最多的发财机会,从2000年开始,只要买房就没错。

  房价真的涨得那么猛烈吗?其实真没有,真相是咱们国家货币超发得太猛,30年间GDP增加了100倍,货币供应量却暴增接近900倍,这个在人类历史上不能说是绝后的,起码是空前的。

  所以有专家说:“如果您的个人财富在过去30年没有暴增900倍的话,您肯定是拖共和国的后腿了。”

  根据专家的总结,人们从20多岁工作,到60岁退休,差不多40年,而一个短周期,往往也就10年。也就是说,你人生每10年,必然有一次重大的机会。

  把握住一次,你会过的比一般人好些,把握住两次,想想都开心,至于把握住三次以上,实属罕见。

  所以坤鹏论建议你,回头只是为了吸取经验教训,眼光还是要向前不断尝试,这才是下一次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实现1亿小目标的靠谱方法。

二、其实人家王健林是站在自己角度说的

  王健林接受采访的原话是,“很多年轻人,有自己目标,比如想做首富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有句成语叫: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健林是首富,身家1700亿,1个亿真跟九牛一毛似的,就相当于你有1700元,你根本不会觉得1块钱是个事儿。

  所以,王健林说这个目标,估计根本就没过大脑,或者是带着上位者的优越感。

有数据统计了中国富豪们每天的收益情况:

  雷军日赚436万元,李彦宏日赚510.26万元,马云日赚665.68万元,马化腾日赚839.54万元,而王健林和王思聪每天则将近要赚取881.7万元。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其实,王健林的这个小目标,对他而言,真的仅仅只是“小目标”而已。

  还记得曾经有个经典的段子,是关于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的:

  盖茨每秒赚250美元,即每天赚2000万美元,一年赚78亿美元;

假如盖茨掉了1000美元,他才懒得去捡,因为他去捡要花掉四秒钟,这一弯腰他已赚回1000美元。

  王健林和盖茨一比,太Low了!

  盖茨如果设定小目标的话,那肯定得在1亿的基础上翻10~15倍,“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15亿!”

  得,全国估计沉默不语!

  还是聊聊世界和平的问题吧!

三、为什么人们会对1亿这么津津乐道

  1.一场屌丝的狂欢

  有人认为,这又是“屌丝”文化的一场狂欢。

  屌丝这个身份标签之所以能够激起众多网络围观者的共鸣,让他们产生一种惺惺相惜、抱团取暖的身份认同感,根源于我们所有人都处在一个阶层分化和贫富差距异常突出的时代。

  在屌丝的字典中,公平是奢侈品,因为“高富帅”和“矮穷丑”在社会资源分配中从来都是不平等的。然而,这些身处社会底层的人没有对社会现实感到愤怒,他们只是用一种聪明而刻薄的自嘲,来进行自我娱乐以及表达自己的价值判断。

  正如之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时,马云表示,创立阿里巴巴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错误,因为在集团工作占去了他所有的时间。

  他说:“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

  于是那张字幕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的视频截图火遍网络。

  其实不管是王健林的小目标,还是马云的最大错误,90%以上看到或传播的屌丝心中想的是,“TMD,你们就装吧!我要把你们装逼的丑恶嘴脸让更多人看到。”

  2.折叠

  近期朋友圈里还火了那部小说,科幻地说未来会是折叠生活,但好多人却认为它其实是写实。

  坤鹏论非常认可《人工智能时代》和《机器危机》这两本书中的观点,那就是未来机器人必将取代人类,大批失业人口的消费能力下降导致社会整体需求量下降,经济进入到萧条期。如何解决多余人口的就业问题呢?最好的办法是彻底减少这些人的生活时间,再给他们找活儿干,比如像小说中所说的,统统塞到夜里做清洁工。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现在的阶层化越来越明显,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普通人、屌丝根本无法想像到顶级人群们的生活是如何的高大上。

  差距之大已经开始延伸至生而就大不同的地步,富豪的孩子出生时就是美国国籍,上的是一年几十万学费的国际学校,连保安都一口纽约腔儿。

  而且他们的人生道路和大部分中国孩子都不一样,出国读名校,然后在国外工作,或者直接接管家族财富。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人们疯传小目标,对于1亿如此不可思议,其实透露的是中国贫富差距增大到了想致富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天方夜谭。

  3.贫富差距在变大还是在缩小

  今年年初,北京大学发布了《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报告中称,中国的财产不平等程度在迅速升高:1995年我国财产的基尼系数为0.45,2002年为0.55,2012年我国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到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在1%左右。

  基尼系数是1943年美国经济学家阿尔伯特·赫希曼根据劳伦茨曲线所定义的判断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标。基尼系数是比例数值,在0和1之间,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按照联合国有关组织规定:低于0.2,收入绝对平均(中国改革开放前的基尼系数为0.16,是绝对平均主义造成的);0.2-0.3,收入比较平均;0.3-0.4,收入相对合理;0.4-0.5;收入差距较大;0.5以上,收入差距悬殊。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的基尼系数为0.462,连续第7年下降,且为有官方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据专家称,贫富差距加大,会出现两个极端,第一种极端是财富被少数人垄断,造成极大的社会不公。收入、财富分布的极大的不公会造成经济循环的断裂,造成恶性循环,这是引发社会动乱、造成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原因。另外一个极端就是是民粹主义盛行,民粹主义就是一种绝对平均主义的、极端平民主义的思潮。

四、人生必须要设定目标

  抛开1亿这个小目标不谈,坤鹏论认为,人生必须要设定目标,人只要有目标才有学习、前进的动力,否则只能浑浑噩噩,怨天尤人。

  设定了目标,你还要学会去分解目标,这个就牵扯到了一种思维方式——总分总,坤鹏论建议你拿出一张白纸,把目标写在中间,然后把自己所能想到的实现方法都列出来,比如:工资、省钱、兼职、炒股......接着再对每个分解出来的方法具体分析成可以落实执行的方法,最终总结保留三个大方法,每个大方法再总结保留三个小方法,然后就从明天开始实践吧。

  坤鹏论相信,你只要真正去想,去确实地执行,即使执行度只有80%,你也会有大收获。

五、大咖一日行节目值得商榷

  最后,坤鹏论认为鲁豫的大咖一日行节目值得商榷,特别是在经济下行,贫富差距加大的今天,这种炫富式的节目,最终产生的正能量没多少,反而会让很多底层的人们感到离富有越来越远,越来越遥不可及,甚至本来有些沾沾自喜的中产阶段也会被打击得全无幸福感。

  据说后面还会有董明珠、孟非、许巍、杨丽萍、梁咏琪、叶童、林芳兵、周鸿祎、杨紫琼等明星大咖。

  当今中国急需的不是对富豪们、明星们的吹嘘和追捧,更需要的是对普通人、小人物如何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追逐理想的宣扬,即使他们最终获得的只是小确幸,但会鼓舞着更多的普通人奋发图强!

版权信息:江礼坤,的一个在互联网行业游走了十几年的老兵,擅长互联网营销,目前专注互联网创新模式及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融合与转型,欢迎各种交流与思想上的碰撞,微信:27342537。若想看作者更多文章,可以百度搜索江礼坤的博客或关注公众微信:坤友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