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勇,王万勇讲师,王万勇联系方式,王万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项目管理实战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万勇:上帝赐给这个村庄美食——鱼
2016-01-20 3105

昨夜梦中,自己闯入一个村庄,借宿一无人居住的破旧宅院,院中有一个圆形池塘,半径有15左右,深度不知,疑是水井。

这天下午,一位老人进入院中,走到池塘边,坐下,弯腰,将手伸入池塘。过了约2分钟,从池塘里抓出一条约80厘米长、15厘米宽的鱼。然后,他带着鱼走了。

第二上午天,一位中年妇女进入院中,走到池塘边,蹲下,将手伸入池塘。不知道她说了声什么,许多鱼游了上来,她顺手从中抓了一条,鱼长约80厘米、宽约15厘米。然后,她起身走了。

第三天,直到傍晚都无人来过,好奇的我走到池塘边,弯腰下去,仔细看池水,深蓝色,无鱼。自己心中纳闷,嘴上喃喃自语:为什么会这样呢?

突然耳边有人说话:这个池塘是赐个这个村庄的礼物,因为这里的村民淳朴、善良、诚实、友爱,所以池塘每天供应一条鱼给村民,村民们必须按顺序来池塘取鱼,否则停止供应该家鱼,他们已经延续了30年。

“那今天为什么没有人来取鱼呢?”

“今天,轮到院中的主人,可是他外出未归。”

“那我能替他取鱼吗?”

“你可以试试。”

我试着把手伸入池水,眼睛盯着池中,满池子的鱼游了上来,五颜六色,他们争着向我游来,我不忍心抓他们上来。突然,一条鱼含住我的手指,我欲把它甩脱,无奈它含的结石。我伸手上来,它规规地躺在我身边。

梦醒了,天亮了,我该起床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