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彤,周彤讲师,周彤联系方式,周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彤:项目思维与创业惯性
2016-01-20 2357

2015/11/12

项目思维与创业惯性

工作原因,我接触很多创业者。

有些创业者很快项目步入正轨,发展稳固。

而另外的项目,不停出现各种状况,现金流虽然不错,但盘点下来并不理想。

特别是,这样的状态反复持续。

 

如:

创业者小黑,选择了培训项目,在一个地区开始起步,选择美术为突破,同时设有国学,英语等课程。

创业之初,只是一间小小工作室,由小黑亲自担任授课老师,夫人负责招生,孩子们从几个慢慢到了几十个,收益不错,年盈利在三十万左右。

创业者小白,也选择了培训行业。他先投资了十万,用作教室和团队的费用。这费用其实很少,员工第一个从他的助理入职,助理负责找房子,简单装修,桌椅教材到位,招聘老师,招生学生。

第一个月,教室到位,老师到位,全员出去发宣传卡,一一邀请来试听课了,成效不错,试听成交率为30%

第二个月,学生家长出现转介绍啦,学员数量决定了快速转亏为盈,有了盈利的现金流,老师们的干劲更足啦。

半年内,投资收回,小白转身投资了第二家培训学校,重复前面的过程。

两年内,六家分设不同地区的培训学校完成。

 

这就是创业思维和项目思维的不同之处。

创业者的创业之初,都离不开赚钱的渴望,但仅有赚钱的心,就只是创业者,有了长久规划,就成了做项目。

镜子导师的标准三项就在于此。

小项目启动创业者惯性的局限尚不明显,但如大项目创业,没有创业者思维就危险。

运营多年的企业也是如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