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说说七号——追泡泡的人
2016-07-26 2210

下面我们来讲讲七号,七号也是进攻型组的,不过七号和三号八号的不同是:他们的需求不一样。三号进攻,他要的是成就,是达到目标;八号的进攻,为的是尊重,是听我的;而七号的进攻,为的是体验自由,体验爽的感觉。所以,七号是我爽故我在!



七号是追求快乐的人。我们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希望自己活的轻松快乐,是吧?能够享受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就像小朋友小时候玩玩具,我要这个玩具,我要那个玩具,我要玩这个,要玩那个。所以我们的生命,不仅要一号的严肃,三号的认真,六号的谨慎,我们还需要七号的快乐。



七号为了这份快乐,在不断地跟一个东西做斗争。大家知道是什么东西吗?那就是限制。他们非常害怕受限制。大家可以想一想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有哪些限制呢?制度,规章制度是限制。还有什么是限制?时间是限制,对的,还有什么是限制?数量,数量是限制。还有什么可能是限制?道德,对道德也是限制,对吧?等级是不是限制?身份是不是限制?等等。



所以七号是平等的,不管七号做了多大的官儿,他们都平易近人。你去看一看七号的那些高官,他们就跟你的平级感觉差不多。而且不管七号多低的身份,他都觉得跟你是平等的。有一个校长问一个七号的小朋友:你是哪里人?你上几年级了?小朋友回答了之后问校长:那你又是哪里人?你又上几年级了?校长说我是你们的校长,小朋友说:“你不要告诉我你是校长,我只是问你是哪里人?”等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七号这个平等心了吗?因为身份是束缚,所以他们有时候讲话也是心直口快,容易让人觉得没大没小。



而且七号的父母也倾向于跟孩子做朋友。在我们的经验里面,七号父母跟孩子做朋友的概率非常大,他们会跟孩子抢电视频道,抢吃的,抢游戏。而且不是闹着玩的,是真抢。上一届我们有一个七号的同学,她是一个妈妈,她跟她的孩子抢东西,然后抢到最后把孩子弄哭了。所以七号他有一种平等,在竞争当中,我们就是平等的。所以平等、自由是七号的渴望。







他们的阿Q精神



七号的阿Q精神就是指的他们的合理化。七号不太容易承认错误,一旦犯错,就会用各种理由来为自己开脱。他们是找理由的大王。脑子快,理由一下子出来好几个的那种。



以前我们的七号小组搞了一个情景剧,说这个七号的人迟到了,被领导批评了。







七号:“昨天加班太晚了。”



领导:“那别人也加班,为什么就你迟到了?”



七号:“哎呀,最近身体不太好”。



中间又是各种辩解。



领导:“我告诉你,下次再迟到,迟到一分钟罚100。你看迟到20分钟了,2000。你工资才多少?”



七号一想他工资才2500,他说:“给我留个伙食费就行了,我这个人很节约。2000块钱,就罚了算了。”



领导:“你信不信我把你钱全罚光了?”



七号:“那也没事儿了,很多做慈善的就是这样,挺好的,就当是献爱心吧。”



领导气死了,说:“你再这样,你这种态度,我就把你开除,你别干了。”



七号说:“哎呀,这可不行,你把我开除了,我指不定到时候自己创业,创一个大公司,到时候一不小心发财了什么什么,你还跟我干呢。”就是类似于这样的。



这个时候领导气得不得了!



然后七号最后说:“好好,领导别生气,迟到是我的错误,千万不要拿我的错误惩罚你,你自己你要保重身体哦”然后就走了。



一个大写的懵圈......







所以七号是不希望自己被痛苦,被错误,被威胁束缚住的。我之前有一个比喻,说7号就像是逃出地狱的小鬼,在崎岖的道路上左闪右避,迎着阳光一路狂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要被困在现在!这就是七号的感觉。





他们的最小化倾向



七号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会把很多的东西轻描淡写。当一个七号说有一点问题的时候,那就是大问题。所以七号经常耽误事儿,说“那个东西弄一下就好了”,他说弄一下子,你知道要弄多少下吗?888下。



还有一个七号她怀孕,也是我们老学员分享的案例。她那天晚上要生产了,其实她肚子已经很疼了,可是她还嬉皮笑脸的对那个护士说:“我真的要生了。”护士看她一脸轻松,就说:“我看你呀,还早”。“我是真的要生了,有点疼。”“多疼?”“有点疼。”“再忍忍吧,现在医生都睡了。这种情况我见得多了,先回去睡觉。”第二天医生来会诊:“你为什么昨天晚上不叫我,非常严重!”她说:”我都跟他们说了啊,他们就是不相信我要生了。”后来那护士说:“你看她那个笑嘻嘻的样子,哪像很疼的啊?”请注意了,七号说我有点疼,那是不得了的疼啊!



今年春节我的一个表弟,他是个七号,他有胃溃疡。他老是说肚子有点儿疼,别人问他:“那还能忍受吗?”“没什么”。结果后来又说“肚子有点疼”。那这个七号老说肚子有点疼,这事儿就坏了。六号说肚子很疼的时候,可能不是太严重。但是七号要是说有点疼,那是非常警告的信号,那就说明非常疼!后来到医院一检查,不得了了,非常严重的胃溃疡,需要马上做手术。



所以说,不要相信七号的有点儿小困难、有点小麻烦、有点儿小问题,这都是大事情!一般没有事情的时候或者有一点小事的时候,七号会说“挺好的”。“最近怎么样?”“很好,没有问题”,“都很好”,不要相信那个“很好”,因为七号的人呢,他总是把问题压缩到最小。













他们的积极乐观





七号是非常积极乐观的。有人说那我也乐观,那我说,你跟七号的那个乐观相比,简直就是业余水平。七号的乐观是啥乐观?比如说有一个七号得了癌症,天大的事了吧?癌症啦,绝症啦,剃了光头躺在医院。然后因为病魔的折磨,她本来很胖的就变瘦了。结果大家去看她,她就说:“我原来是公司第一胖,现在那谁是第一胖了!哈哈哈!”就是说七号那种乐观的天性,就算再大的苦难他都能够转化。七号跟四号相反,四号是把一个小的痛苦放大,七号是把真正的痛苦缩小。



可是如果七号去探望病人,这事儿就不一定那么好啦!大家猜想一下七号去看望病人会怎么样? “没事儿挺好的,你看你挺好。”如果对方是四号,或者是六号,会怎么想?“你别讲了,我都这样了,还很好?”有时候七号还摸一摸人家脸:“你看长胖了。长胖了挺好的!这发型特别棒。开心一点,你看他生病了带薪休假多好!”那别人就气死了。



但是其实七号这样是为了让你开心,七号最大的愿望就是他通过他的调侃、笑话、讲故事,能让你开怀一笑。七号最讨厌的,就是我讲了那么多的笑话,你都不笑。如果七号讲个笑话,你不笑,七号就有可能会生闷气。所以一定要有所回馈地响应他们好笑的故事。



“我讲个笑话给你听,我讲个故事给你听,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我表演个猴子给你看看”等等,这些其实都是七号的付出。我们需要做一些积极的回应。









他们的饕餮贪多





七号也会贪多,七号也会像八号一样买很多的东西,然后没拆封放在家里。



我以前帮七号们省了不少钱。有一个七号双11购物,购物车放好几万。他还发了个朋友圈,炫耀了一下。结果我就回复他:你回去看一下哪些是你需要的,哪些是你想要的? 结果两个小时回来以后,他发现没有一件是他需要的,全部是他想要的。所以,这个就是七号的容易贪多,什么都想要。



如果你要卖东西给七号,一定要在他眼睛发亮的时候,让他下决定:“哎,这个都特别好!马上快没了,要买就赶紧!”因为七号是冲动型购物的,看到什么就想要什么。如果他出去转了一圈,冲动就没有了,他也就很可能不买你的东西了。所以跟七号做销售,不要给他思考的时间,一思考很可能就没了。但是如果你催促六号的话,六号可能会怀疑你,反而不买。所以不同性格的销售策略也是不一样的。







想要逃离限制,就是最大的限制

七号总是给人阳光乐观的一面,那他们乌云蔽日的那一面去哪了呢?



一般情况下,七号总是会用各种方法逃避那样的时刻,但是内在积压了太多的东西之后,也是会掩盖不住的。



因为,人总是有痛苦,总是会被限制的。



问题是,我们太不想承认和面对了。



七号有时候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像阳光下的泡泡,美丽却易碎。他们总是不想承认,不想承认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美好,有太多的痛苦和限制,不想承认自己有的时候真的做不到。他们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反抗着,也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有人说,学会哀悼,是成长的开始。



真正地向现实低头,真正地去哀悼那些曾经失去的,或者再也无法得到的东西。在伤痛中,我们痛彻心扉。但是同时,我们也能收获一种力量,一种更加贴近自己的力量,一种照顾自己的力量。



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也许经历过乌云的洗礼,人生的彩虹才会更加的绚烂吧。







      祝愿每个七号人,能收获真正的喜悦与富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