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低利润传统工厂出路
2016-01-20 2432

走访了传统小制造厂,几个特征数据值得反思
1.一年毛利几百万,二线人员工资去掉百八万,其他费用去掉百八万,所剩无几。
2.配备其全的部门和经理,几十个人,不产生什么效益,反而产生内耗,工作效率极低。
3.老板所有想做的管理改善都成为员工的任务,成为加薪的筹码,成为执行的难题。
出路在哪?


1.根据价值链,利润链,确定是做纯加工制造的工厂还是做市场的运营。纯加工制造拼的就是最低价格,最好品质,最快交期。做市场运营拼的就是产品,市场,品牌。
2.精简结构,删减层级,去掉不产生效益的部门和岗位,减少协调沟通,提升效益。无形成本最大的就是效率成本,包括员工效率和资本效率。这部分成为吞噬的利润的最大恶魔。
3.确定参与经营,自主决策,利润共享,风险共担的经营机制。划小核算单位,可以是研发生产销售的独立核算与内部买卖,可以是独立的产品客户渠道项目人员。选取独立核算单位的小老板,负责核算单位的经营指标,建立与其共享的利润分配机制,让其关注增收降本。
重点还是如何让员工成为主动积极的小老板。让大家对利润达成,资金投资收益负责。
4.规范经营会计报表体系,而非税务会计报表。清楚各核算单位数据来源,数据归档方,核算利润,核算分析方法,为企业经营活动提供决策数据。形成核算单位的透明经营,自主经营,分享经营,信任经营的环境。
5.设计各层级各单位的利润核算表和绩效指标链。通过经营报表和财务指标达成反映管理问题,通过绩效指标确保管理改善落实


没利润的核心原因
1.除了老板,没人关注利润
2.收入与成本费用被无形隔离,不对话反而相互牵制
3.不知道销售费用是否有效支持到收入
4.二线人员越来越多,管理费用越来越高
5.企业运营不围着市场转反而围着内部转,内耗严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