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民企现状与解决方案
2016-01-20 2380

近来在走访民企的过程中,一圈下来,企业几个问题成为共同话题。


  1. 经营的重心是客户,听不到终端客户的心声,收不到终端客户的要求,企业将失去市场竞争力,产品将必然边缘化,同质化。


2.运营的中心是市场,直线职能架构让下属只会围着老板领导转。不能建立花钱服务赚钱的,赚钱服务给钱的服务秩序,企业必然内耗不断,流程建设也是隔靴搔痒。


3.分配是凝聚的基石,企业想通过管理改善来提升效益,但执行却是那么难,因为所有人都把管理改善当成负担,当成任务。只有用创利制代替绩效制,围绕利润去做管理改善,用利润分享凝聚人才,转变员工是员工,老板是老板的局面,大家都是老板,都把公司当家,团队才真正形成。


4.运营围着市场转,市场围着客户转!


5.赚钱是本事,分钱才有格局!


6.管控越多,失控越大,纠结越大,内耗越大!


解决的办法就是划小核算单位,培养“小老板”进行人才孵化

当有了很多的划小核算单位的小老板后,大老板的重心就是培养复制小老板。因为小老板在创业环境和创业薪酬绩效机制下,他自身会想尽办法增收降本,想尽办法找解决方案,也会主动参加学习,所以小老板的能力提升变得轻松容易了很多。在培养小老板的过程中,发现最难培养的是“商业敏感度”和“领导力开发”。小老板机制让他站在了经营的角度,站对了位置就可以看到全貌,所谓的“商业敏感度”指的是市场需求分析和产品设计,运营数据分析和组织决策,人才激励和人才管理。“领导力开发”指的是业绩达成需需要的教导、执行、感召等能力,包括变革领导、辅导授权、关系建立、结果激励等情景领导行为。民企现在最难受的就是没有组织领导团队,大老板更应该多花心思。当一个个小老板胜任后,企业才有战略执行,才有看得见的愿景执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