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誉博,贾誉博讲师,贾誉博联系方式,贾誉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牧、农资营销系统运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誉博:农产品品牌营销的八大陷阱第八篇
2016-01-20 1662

陷阱八:用昨天的思维来经营今天的事业

   我想问农业战线的朋友们,现在是什么时代?比尔盖茨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的时间就看到20年后计算机是什么样子,未来计算机一定会像笔记本一样方便能放在桌子上工作。他是用明天的思维来思考今天的事业。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步枪+大炮、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坦克+飞机、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是什么?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真有第三次世界大战,那将是卫星+导弹,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将会是全人类灾难。如果爆发全面核战争,对地球与人类来讲是毁灭性的。当然我们永远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

   通过以上的举例我相信大家都会明白了,作为一名企业的掌门人,你应该也必须知道昨天是什么?今天是什么?明天是什么?所以今天是互联网+的时代,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是目前信息经济的主要工具,无论你是几零后,它是现实存在的,如果你不会用,那你就OUT,正如现在的汽车已经做到了千家万户,你不会开车是一个什么概念,所以要赶上时代的步伐,你就要去学习开车办驾照。当然如果你自己不想开,你当然可以雇司机好了。正如我们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不一定每人都会去操作,但你要有这个思维让别人替你干。

  现如今,无论你是再做农业或其它行业,都必须建立这种思维。作为企业要想长期持续发展,必需有三大能力:

第一是融资,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资金的流动,企业就会失血死亡。那么资金应该从何而来,除了我们股东的那点资本以外,你有没有想过“无中生有”的商业模式,有没有想过“借势、借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赶超巨人。

当然当今时代的融资方式有很多,外部有:

1、债权融资:银行借贷、民间借贷、金融租赁等等

2、股权融资包括

a、公募融资有:IPO(主板、创业板、新三板、Q版、E版)

b、私募融资有:风险投资(天使、VCPE

3、互联网金融:众筹、P2P网贷、第三方支付、数字货币、大数据金融

内部有:资产优化、众筹、内部认购等。

第二是融智,是指企业的管理能力,也就是你的生产、营销、人力资源的管理能力,企业的运营状况直接决定了你的“造血系统”。企业发展的好坏,还是靠企业经营者的科学管理,你的三大系统是否有标准化的流程、营销系统是否具有实战性、人才系统是否完善等等都是企业成功的众多要素,企业成功“有100个父亲,但失败只有一个孤儿”。“火车跑得快,还得车头带”,企业老板的胸怀、格局、眼光与战略则决定你的成败。

第三是融通,今天的时代,光有好产品是不够得所以,再好的产品天下人未知,东西再好也只能放在仓库里,如果不能变成商品,不仅不会创造价值,甚至还会增加成本。如何让产品快速出手,是目前老板们最为头疼的问题;产品的流通能力决定了产品的变现能力。因此你的4P4C4R整合营销的能力则决定你的目标实现。

   所以,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一定要根据企业自身状况与发展战略,有步骤、有计划、有方法的去实施,这是当前一些创业者的发展瓶颈问题,那么要想成为未来的王者,就要建立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思维、商业模式思维及现代营销思维,只有用对了您的大脑,那么你就会口袋满满,心想事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