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超能查派:教育还是教育
2016-05-19 2082

这是一个很暖心的科幻片;这是一个让意识获得转移的科幻片:这是一个关于教育如何建立参照系的科幻片。

      我喜欢。一个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依然要想孩子一样进行学习,这样,智慧才能开发出来——自主意识人人均有,移植到的机器人身上,也是可能的,在未来。那么,未来的自主意识机器人依然要学习,接受教育,才能获得成长,才能成就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机器人。

     于是,匪徒依据匪徒的逻辑开始教育查派了。如何成为一个流氓、劫匪、说话粗鲁、不文明的人;

     于是,创造出拥有自主意识的科学家也要教育查派——当然,白纸一样的人,不要抢劫、不要成为流氓,要正直、文明。

     故事由此有了冲突。就像现在,我们的家长们焦虑、六神无主、没有理想、利益,虽然也有母性的爱——女匪徒也有母爱。那么,像孩子一样的机器人,两种特性都有了。

    超能查派,拥有匪徒习气的智能机器人,成为了劫匪,引起了死亡,也给自己的人类养父养母们——匪徒和科学家——带来了灾难性后果——死亡;也因为死亡——女劫匪和科学家的死亡,而带了自省和觉悟,从而自我救赎、拯救。

    最终,实现了意识的转移,获得了永生。从佛家投胎夺舍中汲取的养分;功夫践行者的意识查找和“演婴儿”,在超能查派中获得了实现。意识,归到意识上,这其实不是科幻,而是人本身具备的能力。

     教育,还是教育,成为一个什么人,一定看教育。教育者的定力,化解家长们的焦虑、六神无主;教育者的理想,化解利益算计;教育者的爱,帮助内心建立爱。

     教育,还是教育,建立参照系和民族基因的教育,一定一定要做好。参照系和中华民族基因的教育,舍国学经典诵读,可以说,没有更好的教育了;中华民族基因的教育,中华意识、中华气派、中华风骨,舍国学经史子集,没有更好的教育了。

     问一问家长,您想让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