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汪劲松讲师,汪劲松联系方式,汪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名师之师(教师培训),高考中考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劲松:高考中考:为什么说考场如战场?
2016-03-06 1664

      大家都知道,高考中考,都是选拔性考试,是戴着镣铐跳舞的规则游戏,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分水岭,是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

   按照实际统计数据,就陕西省而言,每年40万左右的高考考生,中间分数段部分,总分完全相同的各分数,有几百上千人。所以,有些学校打出大标语:提高一分,干掉千人!      

十足的火药味,硝烟弥漫的战争气氛,是兵不血刃的文斗战争!

   这就是说,考场如战场!是荷枪实弹的战斗,“成王败寇”!

  尽管考场上所有人都是互相竞争的对手。 但是,高考中考考场上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考生自己!是自我与自己的战斗!

   因为,如果不能战胜自己,何以胜过别人!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知识。知识面宽阔、眼界开阔、知识点方面没有漏洞,就有获胜的坚实基础!(富)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技能。我公开说---

正确的可靠的考试技巧,就是生产力,由此产生宝贵的分数,为获胜奠定可靠的基础;

   考试技巧,就是战斗力,是克敌致胜的法宝,可以获得名利双收的战利品;

   考试技巧,就是竞争力,是脱颖而出、出类拔萃的关键!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素质。包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思维素质等,如果综合素质高,就是高考中考考场上的佼佼者!倘若素质差,注定失败!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心态!备战高考中考,必须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心态,而不是其他某些人的胡说八道!积极向上,应该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赢),这样才能稳操胜劵(稳),考场答题也一样(稳)。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发挥。考场发挥,不是创新,而是稳健。要严格遵守规则。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习惯。平时学习复习考试乃至思维行为习惯,都会真实反映在试卷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对高考中考而言,太正确准确了(帅、美)

   因为,高考中考,就是考积累。当然,这不是题海战术式积累,也不是死记硬背式的积累,而是处处留心皆学问的积累,是做题反思、总结提高的积累。比如英语,平时要多听、多看、多记,有空可多看英文文章,看到不懂的单词就查字典,看到好的搭配就做笔记。因此 ,正确付出时间和精力,注重平时日积月累,是备战高考中考的秘密武器!

   知道这些,考生就应该在这些方面下功夫。做好这些,肯定是考场上的胜利者。掌握考场答题夺分技巧,就是提高高考中考战斗力、竞争力!

   人,最难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包括行为方面和思维方面)、急躁、随心所欲、狂妄、自卑等各种坏毛病,严格按照上面的提示,加强修炼自己,提升自己,就一定是高考中考考场上的佼佼者、成功者!

       正因为考场如战场,所以很多学校都做考前、冲刺励志动员。适度的励志,可以激发学生的潜能,创造正方向的奇迹;而空洞干嚎式的励志动员,则是对学生的摧残,是雪上加霜,把本来就压力山大的学生逼上绝路,产生反方向的悲剧。

       因此,我说,高考中考备考,应该是张弛有度的文武之道!是坚持就是胜利的马拉松长跑,

是持久战而不是消耗战。笑傲考场,技巧为王!                                            (汪劲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