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汪劲松讲师,汪劲松联系方式,汪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名师之师(教师培训),高考中考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劲松: 简单方法迎战高考中考  轻松快乐得高分
2016-03-06 1305

       我早些年曾经写过一篇学科教学方面的文章《简单方法解难题》公开发表过(《高中生之友》2005年第21期,网络搜索输入“汪劲松 高考报告会”可见)。


    这些年,我一直研究如何直接用简单可靠的方法迎战高考、中考,用什么简单方法答题能够取得高分的问题,并且要在中考高考报告会上公开讲出来(其它场合不讲)。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方法,经过多年认真探索、研究,我已经找到,并且在高考中考报告上很多次公开讲过,听讲的学生们欢欣鼓舞,信心大增。


   我讲高考中考,坚持以实效为目标,实战实效。围绕提分目标,传授最简单可靠实用好用的方法。学生听得明白,用的舒心。根本不用听讲——消化——吸收——利用这些麻烦的环节。而是听完就能用,假以时日加以练习就可以成为高手!高手,就是高考中考出类拔萃的佼佼者!这是我的特长:大道至简。唯有简单,才方便使用而且高效实用!


   很多人讲高考中考,口若悬河,方法一套一套的,技巧一堆一堆的,激励一声一声的,似乎很博学多才,貌似很震撼很在理,效果怎么样?天知道!但是很显然,光是学习、消化这些方法技巧,不花费时间、精力肯定是不行的,不练习也没有用。而且,消化不良、练习不到位,再多的方法技巧,都只能额外给学生增加负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这难道不是雪上加霜吗?不是事倍功半浪费时间和精力吗?


   学生之所以喜欢听我讲高考中考,就是因为有实效,就是我只讲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也就是“五字真言”。简单明了,出神入化。即使在考场上,也可以默念这五个字,有效对付高考中考的疑难杂症问题。练习圆熟,更是得心应手。因此,听讲越早越好!


   那么,到底是那五个字?说出来,肯定有人想入非非,想偏了,就南辕北辙、走火入魔了。还是留待报告会公开详细讲,这样比较好!已经听讲过的同学,请严格按照这五个字的要求注意平时练习,你的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还记得你可以刮几多次吗?你可以达到的奇迹效果吗?


   到底什么样的答题方法可以得高分?还是我在报告会上公开讲,很简单,否则,即使是想破脑袋,也不知其所以然。也请听讲的同学们务必记住,并且坚持练习!

    大道至简!简单方法简便实用。就像窗户纸,不捅破,就像蒙在鼓里!但是只要轻轻一点,就会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嗨!


    您醒悟了吗?


    我一贯坚持简单方法做事,这样可以事半功倍。用简单方法取得好成绩,基于三点:


    从理论上说,简单方法容易掌握,容易做,也好收到成效。复杂的方法,效果暂不论,光理解练习,就费事费时费心费力,而且多个要点多个环节,只要一点、一个环节没有达到,就前功尽弃了。所以,我特别追求简单、高效。


   从实践上看,曾经有位特级教师说,他教学成绩好,没有别的窍门,就是要求学生把简单题目做好。实际上,高考、中考题目的百分之八十,都是简单题目和中档题目。把这些题目做好,就可以稳操胜券考入重点大学、重点高中。我自己也认可这个做法并且力行之。


   我与很多校长朋友交流,他们说听过很多专家讲座,确实高大上,很震撼人心,但是震撼之后就不了了之。因为,根本无法落地操作实施,连模仿都谈不到。


   相反,我以实效为目标,直接讲达到目标的方法,倒逼、直击,简单可靠,所有各类学校学生都可以直接拿来操作使用,简单好用,用了就有效。


   已经有那么多学校包括五六所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连续合作多年了,效果不言而喻。如果你还怀疑,您可以自问一下:你们学校与那些合作学校比较,怎么样?我讲过之后,能够考到清华大学,能够成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效果,能够经得起任何检验,能够接受任何质疑!也希望帮助本刊读者朋友。

                                             (汪劲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