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明军,左明军讲师,左明军联系方式,左明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PM,点检定修,班组长,MTP,TWI,但责管理,中高层管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左明军:计划保全体制的构筑方法、定义、部门的作用、保全人员十训
2018-11-13 2798

保全的定义


保全是对系统、机械、部品(零件)等维持使用或运用可能的状态,或者为了恢复故障、缺陷等进行的所有处理或者活动。

分为狭义保全和广义保全两类。

狭义保全:清扫、注油、紧固、点检等日常化的保全活动,比较传统和消极化,如恢复状态。

广义保全:为了维护设备性能所需要的活动,包括日常保全、改良保全和保全预防,比较革新和积极化。 计划保全定义:


计划保全是通过设备点检、分析、预知、利用搜集的情报,早期发现设备故障停止及性能低下的状态,按计划树立对策实施的预防保全活动和积极地运用其活动中搜集资讯的保全技术体系,提高设备的可靠性、保全性和经济性以确立预防保全设计支援及初期流动的管理体系。      

计划保全目的:


最少的投入(人、机、料、发),达成最大的产出(效率、品质、费用、交货、安全、士气、环境)。通过降低设备本身的损耗保全维护费用及设备劣化引起的损失费用,从而获得较高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计划保全部门的作用1、故障发生的事先预防——彻底的预防保全。

     劣化防止、测定、复原



2、故障发生的早期发现、早期恢复——追求应对能力。

     现象处理的方法、原因分析、设备机、性能把握



3、不在引出已经发生过的故障

     保全作业标准

     保全人员技能

     改良设备的设计弱点

     设备计划、相关部门情报提供  



4、对自主保全部门的指导援助——制造现场的改善      


     设备构造、原理、结构、理论上指导

     生产现场的最高的预知技能、设备运行状态敏感

     通过设备操作,对设备劣化预防、预测等情报管理

设备保全人员精神十训 1、保全员自觉对业务负所有责任,一干到底的投入业务,有使命感。      

2、按规则把业务结果进行评价、研讨,在联系到下次业务的事情,当作基本业务来做。(不要怕一次失败,但对第二次失败负责任)

3、保全员把现场当作工作场所时,责任是问题早期发现和真因查明。通过现场才能尽到自己的职责。

4、树立对应的挑战目标,自主地进行挑战。

5、作为技术骨干,应积极地对自己进行启发,提高对现场指导力。掌握示范、指导的教育方法、知识和技能。

6、保全员在设备停止时才可能进行真正的保全作业。

7、保全员通过现场人员主动协助才能尽责,当好现场的忠言者。

8、保全员积极听取现场的意见和希望,用于自己的工作。

9、确保现场的安全是保全员的神圣使命——安全是保全活动的基本。

10、保全员应该学会、掌握所有的资源,并为己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