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嘉兴,种嘉兴讲师,种嘉兴联系方式,种嘉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催眠及人力资源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种嘉兴:故事中的催眠:唐老鸭与三只小鸭
2016-05-23 2228

我曾面对一段相当难以下笔的文章段落,不知如何是好。我一试再试,纸上依旧一片空白。稍后的某一天,我突发奇想:"恩,在下一位求诊的个案来之前,我还有两个小时的空档,不妨试着进入催眠状态,深入了解一下潜意识对这件事的看法。"

我一直静待到必须会见个案的前十五分钟,才惊讶地瞥见自己膝上放了一盒写给儿童阅读的漫画书,在我的书桌上共有两大叠这类漫画书。由于个案早已到来,我遂立即将漫画书放回原位,转入另一个房间内会见个案。

两星期后我回想到:"我还没获得有关那个文章段落的解决之道呢!"趁着空档,我顺手拿起铅笔准备再做尝试,突然间灵光一闪:"唐老鸭于是对尤羲小鸭、唐威小鸭与路易小鸭说……"对视我满心喜悦地领悟到,唐老鸭漫画不仅会吸引小孩,也容易引起成人的共鸣。动人的描述必须简洁、清晰,而且意有所指,我就此突破了写作的障碍。毫无疑问的,我的潜意识非常懂得该去何处寻找适合的范例。

这又是另一个强调潜意识在解决难题方面深具价值的故事。在我向艾瑞克森求教如何安排个案的就诊时间,及如何突破写作方面的瓶颈时,他即向我诉说了以上的故事。显而易见的,他试图告诉我应该进入催眠意境中寻找答案,如他那般腾出时间聆听潜意识的反应:"我到底该如何克服此项困难?"后,我进入了自我催眠的状态。我遂注意到右手大拇指内侧、中指的横侧以及食指的中间地带,有些刺痛的感觉,警觉这些刺痛的部位正是自己握笔的所在。内在潜意识透露的信息,竟是我应该改用手写文稿,之后再转为口述。当我循此建议行事后,原有的写作障碍立即烟消云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