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仁山,肖仁山讲师,肖仁山联系方式,肖仁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落地目标转化+领导力实战型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仁山:如何有效解决员工执行力的认知问题
2016-04-09 1558

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影响执行的三大关键要素:认知、情感、行为。如果对于一件事情或者制定的一个目标,我们在认知上出现了偏差,对这个事情或者目标认知程度不够,或者并不深刻,那么在执行这件事情的时候,并不会发自内心全力以赴的去完成。

   而在执行过程中,即便是对一件事情认知上可以想的通,也认为这件事情很重要,可是自身情感上却接受不了,总是出现负面情绪或者满腹牢骚,在执行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多的借口,总是会推卸责任。

同样的事情认知上也想的通,明白这件事情的重要性,情感上也愿意这样去执行,但是在执行过程中总是拖拉,行动缓慢,没有方法,那么一件事情或者一个目标执行的结果估计也不会尽如人意。为此解决执行力的核心在于解决人在执行中的三大关键问题:认知、情感、行为,只有在三大要素同时具备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影响执行力。

我多年来研究发现其实大部分成功人士在信心、资金、知识、时间等方面和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唯一的差别就是只有一个特质:对执行力的认知程度。

   如果说对于个人对执行力做个解释的话那就是:为了实现个人理想和个人目标,你与自己达成的一种内心约定,这种约定是一种坚定不移的自我承诺,为了实现它你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举个简单例子:你现在体重180斤,你想要减肥,这个就变成了你的一个目标,那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你对减肥这件事情的认知是否在内心中足够的坚定,是全力以赴一定要减肥,还是只是说说而已,或者是跟朋友聚会聊天时偶然触及了你的一个小小的想法,想法永远只是想法,只有在制定详细的减肥策略时,它才能变成真正的目标。

   如果你坚定了目标,再次问询一下自己,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和挑战,你都愿意为此不惜付出任何代价。这件事情在你的内心中是否认为必须去做的?然而事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在执行过程中我们曾经想象的困难和挑战真正体验到自身上,你突然发现想像和体验差之甚远,比如节食让你痛苦不堪,比如每天的早起锻炼,比如要抵制美食的诱惑等,每次到这个时候脑海中总是有一个声音再拖住你,“没关系就吃一点点”,“没关系少一天锻炼也没什么”,“没关系就这一次”,这种纠结的生活让你无法忍受,每次违背自己所定的行动计划你总是有一种负罪感或者压抑的感觉。在你情感上变得烦躁不安,自我的约定一次次被打破,最终回归到你原本的生活状态中去。你的生活不会因为没有执行此方案而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这个减肥的目标计划从此便夭折了!

通过上述的案例我们会轻易发现认知对执行力的影响至关重要,我们对事件的认知,对困难的认知,对结果的认知等等!通过走访很多成功人士发现他们并不把困难看成困难,而是一种成功的必备途径。

   对于任何公司而言,为什么管理者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达成共识,可能通过的手段有开会、培训、模拟、下发目标等多种措施,无怪乎是为了解决员工在执行过程中的认知问题。有了认知上的共识,还需要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和对工作目标达成的荣誉成就感,解决情感问题。通过建立执行流程和执行标准,跟进员工的执行动作指标,从而解决员工的执行行为问题。

(本文为肖仁山老师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