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辉,黄辉讲师,黄辉联系方式,黄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辉:黄辉老师授课见证
2016-05-10 1977

为什么财务人员要做财务分析?财务是企业管理的终点,所有的问题最终都在数据中体现。从数据中可以发现企业管理中的大多数问题,是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诊断,是企业经营的体检报告。通过财务分析企业管理者可以对企业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

财务分析目的:评价过去的经营业绩、衡量现在的财务状况、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一、从管理者视角出发,进行分析:

1.面向管理需求,提升公司价值。

2.分析维度的选择。

3.根据不同需求,构建管理者驾驶舱和仪表板。

二、财务分析的基础架构:

1.好的分析需要好的基础-财务核算框架。

2.预算和预测信息对分析的支撑。

3.统计信息和外部信息的使用。

三、分析之后的行动:

1:挖掘问题背后的故事

2:找到改善问题的方法。

3:持续的追踪,进一步的对流程制度的改善。


财务分析思路和步骤:

1、确认主题,不同的人需求不同(财务分析的核心,就是要主题清析,目标明确)

2、抓重点、抓大放小(找准问题根源,确定问题的主要原因。对于小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3、数据论证(所有提供的数据都需要经过论证、核实。保证分析的客观性)

4、客观分析,不带观点

5、数据的比较(无比较,不分析)6、表达清晰,简洁,用别人看得懂的语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