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豪,李英豪讲师,李英豪联系方式,李英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 团队建设 营销技巧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英豪:适度才好
2016-01-20 1281

两三年前的时候我申请了微信号码,虽然很多朋友还不曾使用,我却乐此不疲,为此花费了不少时间,后来听朋友说有人做自媒体做的不错,轻松自由又可以彰显自己的才华。于是我申请了公众微信号,尽管有不少陌生的功能,但是好奇大于障碍,这么多日子过去了,大家已经完全熟悉这些网络平台或者说是工具,我依然没有使用到他们的最大价值,事实上我在这些事上耗费了不少时间,却没有到达自己期望的效果。我开始怀疑这些工具的位置和用处,对于培训,它能给我带来些什么用处?而我想做好培训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在这些所谓的事情和时间安排上是否合理?如果是宣传企业的知名度或者产品的特征,我的受众群体在哪里?网络比重占去多少?未来的拓展前景多大?我的受众群体有多少在使用这些工具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和考虑,看看在我的具体工作计划中如何适度的安排时间。

 

今年年初,我身边的朋友一下子爱上了微商,时间是如此的快,快的我都有点不能适应,有的兼职,有的专职,听说是很轻易就能赚到一部分钱,通过直销的方式进行复制和传授工作方法,每天朋友圈都有大量的更新和交易记录图片更新,于是乎,有人建议我工作之余赚点外快,我多少有些心动,但最终没有做出选择,,遗憾的是半年之后,那些做微商的朋友一下子兴趣全无了,具体原因我能猜到个大概吧,尤其是”互联网+”的横空出世让大家对电商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各种各样的网络经营模式犹如雨后春旬般出现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感受到网络带给我的急促和不安,也享受着它带给我们的惊喜和体验,我们有些慌乱和迷茫,被高效的换联网运营冲击着,也被急速的意外竞争催促着,我们也想体验其中,但是我们却放不下曾经的基础和积累,我们被好奇牵着努力的融入换联网大潮,我们却找不到精准的方向而慌张,事实上总是走过一段弯路才知道,我们还没有弄清楚自己与换联网最好的相处方式,或者说,它对于我们目前的经营意味着什么?扮演者那种角色和地位?有些东西很好,不见得适应每一个人,有些工具很厉害,不见得能替代所有的一切,所以还是要用心分清我们的定位在那里?我们需要通过互联网做到些什么?或者说它能带给我们什么?我们需要找那些专业人才去处理这块问题?我们需要怎样的时间、投入和经营才算适度?

 

有次去朋友的公司客串,他是做医院方面培训课程,进去后发现公司七八个人都在做网络推广,有些写相关文章的,有做微信群的,有做网站建设维护的,有做易企秀平台的,有做互动推广的,总之一切都是围绕网络在做工作,我不知道未来这些工作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我知道当下这样的方式对实质工作帮助不大,而且公司支出成本很大,就算他们有着马云同样的气魄,但不见得有马云一样的运气吧,培训在更多时候还是要依赖于电话营销和面见拜访,以及线下的很多销售方式和成交技巧。仅仅靠网络显得那么的淡薄和不接地气。所以我决定适度真的很重要,遇到新鲜的食物会带给我们足够的好奇,但不并意味着改变一切也要去适应,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把握一个合理的度。

 

一个好心的大姐把我拉进一个普通话训练群,我一下子被悦耳的声音吸引了,我巴不得一下子把普通话练好,关注几天之后我发现群里的好声音很多,自己完全是糟糕透顶,一刹那见都不想说话了,我觉得自己有点留恋往返的味道,我忒渴望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了,这对于正在提升讲课水平的我来说特重要了,然后我不能投入太多的时间,尽管时间可以压缩。想要做一个好讲师就必须讲一些精彩的内容以及轻松愉快的表达方式和现场控制能力,所谓的精彩内容就是案例选取,故事的生动,情感的饱满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这需要安排不同的时间在工作中找取、演绎和重复练习,都非常的重要,而普通话就是表达的音准上严格要求,也很重要,但却不是唯一。我们需要做很多事,我们想拥有很多优秀的品质,但是在一定的时间段内,我们精力有限,所以我们要适度安排,尽管喜欢,有时候必须有伯仲,也有舍弃,在我看来,目前我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普通话是不现实的。所以说我决定抽时间去群里感染一下,跟大家学习一下朗读,争取有所提高,而我的最终目的就是能够与学员很好交流就行。

 

工作中我们注意节拍,注意适度,生活也是如此。两个人关系再好,不能什么都说,有些话说了不见得能促进友谊,兴许破坏和谐;两个恋人再好不能天天溺在一起,时间久就容易出问题,如果分开的太久就会疏远,久而久之就会一拍两散,所以保持适当的距离,保持一定的新鲜感才是促进友谊,增进感情的最佳方式;再比如我特别害怕去理发店,原因很简单,每次从我到店里开始,他们就拼命的推销,尤其是理发的那一个时间段,说的话比火车还长,比大山还高,比大海还深,什么方法都用,也不管你会员卡里有没有钱,想不想听,烦不烦糟,一直在说,有时候觉得不想说话,也不想搭理他们,只是觉得精神疲惫,作为服务行业重视自己的销售业绩无可厚非,但是不能不讲究方法,也不能不顾及别人感受,毕竟成交需要心情愉悦才行,一定要注意表达适度。

 

人天生是好奇,对美好充满这向往,对新鲜食物,充满着占有欲。我们都在经历,我们无法逃避,我们可以做出适度的认知,适度的安排,适度的掌控。只有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时间,我们才能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人生,我们的目标才不会因此而搁浅,而是不断的借力使力,日益丰满,最终圆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