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豪,李英豪讲师,李英豪联系方式,李英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 团队建设 营销技巧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英豪: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坚持!
2016-04-23 1347

         对于坚持你有着怎样的认识和看法,你义无反顾的坚持着做一件事吗?五年?十年?或者更久……


        我有,原本是水瓶座的我,原本喜欢新奇和陌生的我,只为追求快乐而存在的我,原本频繁跳槽的我,在遇到培训这个行业之后,自然而然的停留下来,一做就是十年。尽管如此,我也没觉得培训这个行业是多么的适合我或者是多对多错的一个选择和坚守,只知道工作中的我是快乐的,而且一直不愿离去。那么,你呢?也在坚持当中吗?


       其实“坚持”这个词,在培训的时候我们常说,更多的时候我们赋予它正面的能量,就是永不放弃,对最初的选择最给力的支持和信任,可是坚持本来就存在两种意思,说好听一点就是执着,说不好听一点就是固执,那么到底该如何取舍呢?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放弃?


       我们常说“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对吗?也许对吧,客观上来说,如果选择对了,努力的每一步都意味着靠近,如果方向错了,那么每一步都意味着远离。关键是你如何判定你最初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呢?直觉吗?还是经验使然?或者是高人指点?事实上,我们无法准确的判断,很多事只有发生才知道是对还是错,先有开始后有结果,更何况很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演变,或者阴差阳错,或者鬼使神差,或者是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正如我们说的,争取的东西没有得到,却得到意外的其他收获,也算是对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最佳犒赏。


        当然,在一些特定行业,有一些朋友的帮助下,会更快地获得财富,这也算是一种成功的开始,但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机遇,我们或许是因为生活的压力,或许是因为条件的诱惑而迈开人生的一段路程,有不得已,有专业所致,也有兴趣所在,接触后才发现慢慢的就适应了,这时候我们开始说服自己去坚持,这里面也有选择,但不见得就是那个最对的选择,多年以后会怎么样呢 ?


       我一个朋友,从多年前我们一起做医院培训就认识了,结果老板换了又换,他一直在坚持他口中的医疗梦,困难的时候,有两年多没有发过任何工资,所有的开支都是自己掏腰包,更有甚至,为了帮助老板渡过难关自己到处找资金,找合作,最后自己额外垫付了六万多,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开始时候我大大的不解,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一个曾经做知名汽车品牌的人力资源小领导 怎么就一头扎进医疗行业里呢?那么大的困难,那么糟糕的老板,怎么就坚持下来了呢,三四年过去了,我被这种不太正常的坚持牵动着,直到最近,我一下子看到了希望,很多传统媒体大咖愿意合作,一些知名老师愿意免费在他们的平台上演讲、卖书,当然还有不少老板愿意投资这个项目,很显然他终于等来美好的开始,而且我也相信,他一定会有所建树,他的付出和坚守是值得的。


       记得刚做培训的时候,就认识一些上门推销课程的年轻老师,我们也有试听,觉得很一般,内容也很浅显,真不明白为啥就选择做讲师这个行当呢?难道做讲师不需要一定的天赋和语言表达能力吗?十年过去了,与很多老师都有合作过,大部分都是我们期待的效果,却唯独遗漏了那些最初推荐的老师,我想大概是第一印象一般吧,直到最近,我浏览微信才发现,那些被我忽略的菜鸟老师已经走的很远了,满满的月授课量让人惊讶,实践又一次证明,坚持真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总能让一些看似没有着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静下心来去关注,你会发现身边有不少这样的例子,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自己所做,从来不去理会别人的质疑与反对,默默的坚持,义无反顾,最终在大家异常惊讶的目光中绽放;当然也有更多的人在选择中放弃,在放弃后重新启程,他们告诉自己“如果选择错了,努力也是白费,还不如趁早放弃,再找一个对的事情去努力”,所以理直气壮。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在这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时代,我们畅想坚持,提倡坚持,可是能够傻傻坚持的人真的不多,否则不会有很多人死在了黎明之前,那个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尽管我们也知道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


       美国作家格拉德威尔告诉人门:“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是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微博上出现很流行一万小时定律:任何人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5年可以成为专家,10年可以成为权威,15年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在一个特定领域,投入近一万个小时,就能成为专家;投入14600个小时就能成为权威;而投入21900个小时,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但如果你只投入3分钟,你就什么都不是。也许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但谁又能说时间的堆积将会伴随着众多的因素产生呢。


       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在选择上,不要总纠结于选择的对与错,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坚守!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和斟酌,只要你一直在路上,只要你一直找方法,就算是再久,也会到达梦中的地方,因为地球是圆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